双胞胎姐妹先后患上白血病其因何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一对出生仅11个月的双胞胎姐妹,先后被查出患有白血病。8月21日,记者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二科病房内,见到了这对双胞胎姐妹,两姐妹长得十分可爱,很活泼,用懵懂的大眼睛望着不停流泪的父母。

据孩子的父亲李明勇介绍,这些年他与妻子一直在温州一纺织厂打工。2012年9月22日,喜讯降临这个小家庭,妻子诞下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叫李梓琦,妹妹叫李佳丽。

今年6月,从未生过病的妹妹李佳丽突然发起了高烧,全身无力,还不停呕吐,夫妻俩把孩子送到温州一家医院*疗,但打针吃药都不起作用。在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以后,检查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女儿患的竟然是白血病!

为了给小女儿*病,夫妻二人辞职回到贵州老家,但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女儿的病情始终没有好转。今年7月,他们带着小女儿来到儿童医院*疗。

谁知祸不单行,又一个噩耗降临这个家庭。8月14日,从老家传来消息,姐姐李梓琦发起了高烧,当地卫生院*不好,退不了烧,于是李明勇把李梓琦也接到儿童医院医*,经过一系列检查,姐姐李梓琦患的也是白血病,和妹妹属于同一类。

儿童医院血液科苏庸春教授介绍,这对双胞胎姐妹所患的都是急性普通B淋巴细胞白血病,属于婴儿白血病。据了解,在我国,儿童的恶性肿瘤中以白血病的发病率*高,在3/10万-5/10万之间,重庆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和全国持平,其中,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以学龄前期和学龄期儿童*多见。

“儿童得白血病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外部环境问题,经常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比如苯、放射性物质等;二是自身体质问题,基因有缺陷,所以当染色体受到外部刺激的时候,基因就容易变异,发生癌变。”苏庸春说。

另外,由于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期,解毒功能不全,造血干细胞代谢*活跃,却也*不稳定,容易发生变异,导致白血病。

新闻链接

小儿白血病已**是绝症

“许多人总认为白血病就是绝症,其实,小儿白血病在恶性肿瘤里面*愈率算*高的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苏庸春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

按照白血病的类型,多数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疗周期在两年半到三年左右,*愈率为70%左右;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也可达到70-80%左右,多数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在50%左右。所以,得了白血病,并不是等于得了绝症。

专家提醒,如果家长发现小孩不明原因贫血、出血、肝脾淋巴结肿大(即全身任意地方异常包块)等,都应及时带小孩到医院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