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火爆的避暑景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加勒比海开辟夜场、佛影峡漂流大打价差牌、偏岩古镇把餐桌搬河中……今夏做生意,*!加勒比海水世界人气**。炎热的夏季,我市的一些亲水旅游项目迎来**人气,一些景区也因此*得盆满钵满,周边的农家沾光不少。

加勒比海开辟夜场、佛影峡漂流大打价差牌、偏岩古镇把餐桌搬河中……

今夏做生意,*!

加勒比海水世界人气**。

炎热的夏季,我市的一些亲水旅游项目迎来**人气,一些景区也因此*得盆满钵满,周边的农家沾光不少。

佛影峡

漂流*爆,农民也跟着**

昨日,在巴南区跳石镇佛影峡做了5年漂流生意的罗斌介绍,往年一个夏季接待游客不过5万人次,而且还忙闲不均,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有时一天会涌来2000-3000名漂流客。那时,景区接待设施不够完善,高峰时游客要排队1-2小时等车,到达漂流点还要再等候2个多小时。去年,网友发帖说:“佛影峡人山人海都不说了,最不能忍受的是,早上11点买了票,等到下午2点以后才能漂得成。很老*!”

今年,景区投入2000多万元改善了接待设施,游客自驾车可直接开到起漂点。此外,为了解决忙闲不均,罗斌想出了拉开周末、节假日和平时的价差。比如,8月周末漂流价为198元,而平时只要160元。如此以来,景区平时的游客大增。“眼下,佛影峡已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而余下来的八九月的旺季,还将有大量的漂流客涌入,预计今年接待游客有望突破10万人次,比去年翻番。”

罗斌说,除了做好漂流外,他还将投入6亿元,建设一个大型、四季可玩的互动景区,主要项目有:都市第一漂流、森林峡谷溯溪、高空探险环道、山地露营基地、真人镭战体验、生态度假酒店、森林养生养老、户外运动中心、山地花田景观、开心农场体验等。

“佛影峡漂流的*爆,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甜头。”昨天,跳石镇党委书记盛慧娟说,佛影峡漂流地所在的石林村是巴南区的贫困村,以前,农民都是外出打工挣*,当地没有一家农家乐。“现在,佛影峡漂流做起来了,政府鼓励农民办农家乐并给予补贴,目前已有了10多家农家乐。据说,有的农家乐每月可挣3万元。”罗斌说,来漂流的城里人都要在当地吃饭和购买土特产品,如果按接待10万人计算,每人漂流除外的花费大约50-100元,这要给当地农户带来数百万至上千万元收入。

最近,记者在跳石镇看到,众多漂流游客在餐馆排着队吃饭,上百位农民在景区里向游客兜售李子、玉米、老腊肉、鸡鸭蛋、螃蟹、花生……盛慧娟介绍,这里的一个农民每天熬几桶姜开水到景区销售,2元一杯,去年夏季卖了3万多元,“今年可能*的更多。”

加勒比海

开辟夜场,购票点排起长龙

几年前,南山加勒比海水世界主题公园,就从开辟夜场中尝到了甜头。今年,为吸引上班族来避暑,景区特别加大了夜场营销力度———白天价格130元,夜场则降到98元。最近,每到傍晚,景区的购票点便排起购票长龙。截至目前,景区今年的夜场入园增长量是去年的191%,估计这种*爆场面会一直持续至9月。

景区总经理曹晓岚介绍,往年接待游客量在40万人次左右,今年目前已超过35万人次,“如果持续到9月底,预计今年接待游客总量可达60万人次”。她说,早在今年3月,他们就通过气候研判今夏是一个酷热季节,于是将开园时间提前至4月份。而提前一个月,却刚好接上了今年热季来得早的市场。

曹晓岚说,针对每天高达上万的游客量,景区利用冲浪池的舞台开发了大型推介表演、名优产品推介活动,“吸引了人气,还带来了额外收入。”

偏岩古镇

餐桌搬河中,旅游红*起来

现在的北碚偏岩古镇,在10多棵巨大黄葛树遮掩下的河滩上,从中午到晚上人山人海、热闹无比,孩子们打水仗、大人打水麻将、农民兜售绿色蔬菜和水果……上百桌的河滩美食摆放在河水中,人们可以尽情享受夏日凉爽。

“只是想到了一个点子,把餐桌从餐馆里搬到河中去,让每人泡着清凉的河水吃饭,就让古镇旅游红*起来了。”北碚旅游局王建勋局长说,河滩节7月开幕以来,每天至少上千人来到这里吃喝玩乐。他给我们算了个账:两个月的河滩美食节,约10万游客来到河滩夜市,每人连吃带买花费约100元,这两个月就有上千万元的收入,1.6万人的小镇人均增收3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