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爱的种子环卫女工上街发放感恩卡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坪万达广场,环卫工钟贵英在街头向过往市民发放感恩卡。记者龙在全摄

华龙网讯今年9月,一段受辱视频,让48岁的环卫工钟贵英出了名,经报道后,不但各大网站转载,而且还引来央视的关注。昨天是感恩节,钟贵英在女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南坪万达广场,向过往市民发放感恩卡,她希望借此唤起大家学会感恩,也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得到市民尊重。

环卫工上街倡导感恩

昨日上午9点,个头矮小的钟贵英准时出现在万达广场,她穿着橘黄色环卫服,刚上完早班就赶了过来。“想到今天要来宣传,我就早早的起来,花了3个小时把负责的马路清扫干净后,就立即赶过来,让你们久等了。”憨厚实在的钟贵英充满歉意地说道。

说起当时受辱的事,钟贵英还很激动。9月27日,网友“落花漫天飞”发视频称,一名黑衣女子边剥鸡蛋,边将蛋壳往地上扔,环卫女工边扫边劝说,但黑衣女却说:“我就是要丢在这里,你一环卫工就是该干这个的。”女环卫工说:那你在家也是这样乱丢吗?黑衣女*了:“家是我的,我爱怎么丢就怎么丢。”说着,她把还未吃完的鸡蛋使劲往地上一甩,说:“快,给老子扫了。”这名受辱环卫工就是钟贵英。

她说,她当了5年的环卫工,每天早上四五点钟起床上班,没想到还是遭受了一些人的歧视和侮辱。

女儿胡修芬介绍说:“这段时间,母亲想了许多,认为自己的遭遇,是人与人之间缺少尊重,不懂得感恩所致,有必要出来****,倡导大家学会感恩,相互尊重和理解。”在单位和一群志愿者的帮助下,钟贵英制作了1000张感恩卡,向过往市民发放,让大家在卡上写下自己的感恩寄语。

千张感恩卡传递真情

“**妹,你好,今天是感恩节,麻烦你在感恩卡上写下感恩寄语!”钟贵英向一位女士递上感恩卡和笔。卡的正面写着“播种感动,收获希望”等字样。

了解原因后,这位女士爽快地答应了,在卡片上写下“祝福家人快乐,祝福朋友幸福”的感恩寄语。“卡片就送给你了,希望你能将感恩的心传递下去。”说完,钟贵英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该女士说,她看过关于钟贵英的报道,也深受触动,自己年轻时不懂得感恩,经常因一点小事,与丈夫争吵拌嘴,搞得家人心情很糟糕,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她渐渐懂得了感恩的重要性。

志愿者和同事赶来相助

当天来的志愿者中,既有大学学生,也有钟贵英公司的同事,他们相约在一起,大力支持钟贵英的行动。

今年19岁的赵敏是一名大一学生,她在网上看过钟贵英的受辱视频,难以接受那位黑衣女子粗暴地对待一位环卫工人,觉得十分气愤。前几天,她在网上看到钟贵英和一帮志愿者,准备搞这样的活动,就立即报名参加了,希望能唤起更多的人学会感恩。

同事刘真艺告诉记者,环卫工劝市民别乱扔垃圾,挨骂已是家常便饭的事。“这种事情太多了,不止是钟大姐一个人有这样的遭遇,而很多环卫工都遭遇过类似的情况。”刘真艺说,城市美好的环境和他们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市民有时候换位思考一下,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善待环卫工,千万不要用语言甚至是**去伤害他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