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交上万元学费一节课还没上学校关门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位于解放碑纽约·纽约大厦的重庆唯尼**教育学校突然关门了。上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学生来上课,却发现这里已人去楼空,有的学生刚交了一万多元学费,一节课都还没上。学校负责人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家长们很着急。

供货商很急

货款拖了两年没给

昨日上午10点,位于纽约·纽约大厦31楼的重庆唯尼**教育学校两扇玻璃门紧闭,过道里只有应急灯发出的微弱灯光。玻璃门内的地面上散落着报纸,十几把塑胶椅仍然圈成学生们上课时的样子。

10点40分左右,经营多媒体设备的范先生从九龙坡区焦急地赶来。“我给学校王总打电话,手机一直没人接,又给办公室主任打电话,她说她半个月前已经离职了。”范先生这一趟是专门来学校催**款的,看见紧闭的大门,他的心很不安。

2010年,唯尼学校从范先生所在的多媒体公司购买了一批设备,价值近9万元,双方约定分三次付款,“他们的付款方式很难让人接受,不过我实地来看了,觉得学校位置好,装修也不错,具有一定实力,就答应下来。”让范先生没想到的是,学校在付了2万元后,就一直拖着不付款。

近两年来,范先生所在的公司一直和唯尼学校打官司,折腾到今年4月,**判决范先生一方胜诉。为了能继续办学,唯尼学校*后答应分期付款,每月支付多媒体供应商1万元。哪知付了两个月,学校又故技重施。之前,范先生一直打电话催王总还*,可这几天王总的电话也打不通了,“如果他们申请破产,我一分*也拿不到。”范先生很担心。

家长很急

交了*一节课没上

昨日上午11点过,记者通过留在玻璃门上的一张提醒家长报案的字条,在西图大厦旁的经侦支队找到了近20名在这里报案的学生和家长。从登记表上看,他们累计交给学校的学费有40多万元,*高一笔为10万元。“来报案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不少家长还不知道学校没了。”家长代表王女士说。

11月9日,王女士收到一条唯尼**教育学校发来的促销短信,短信中称学校正在搞活动,交12000元*学费能上360个课时。王女士从侧面了解到,唯尼学校这样数量的课时平常收费都在2万元以上。想到能提高孩子口语,王女士有些心动。为保险起见,她还上网对唯尼学校的办学资质作了进一步核实。

11月11日,王女士全款缴费给孩子报了名,学校安排的第一次课时是17日上午。14日这天,王女士给学校打去电话,称想调整孩子的上课时间,由上午的8点半改到10点半。工作人员表示没有问题。

就在同一天,儿子已在这里上课1年多的刘先生接到一条学校发来的短信:“家长您好,因老师有私人事情急需处理,所以本周课程取消。谢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儿子入学一年多来,刘先生已多次收到这样的短信,所以并没引起他的重视。而不明所以的王女士仍在当天带孩子到这里上课,却发现学校里除一名外教之外,没有其他人。

12000元,在11日那天付款却一节课没上的学生不在少数。

销售员很急

学校还欠着工资没给

学校出了这样的情况,梁小琼其实一直都被蒙在鼓里。今年1月14日,梁小琼在唯尼**教育学校销售员梁建的建议下,缴纳了60040元报了名。当时,梁建告诉她学校有名校推荐资格,考虑到还在南坪中学读初三的女儿成绩不太好,梁小琼心动了。“花几万元读这个培训学校,一来可以让娃儿在有外教的环境里学好英语,二来还能推荐娃儿读高中。”

今年7月份,女儿中考成绩出来了,考得不理想,梁小琼有些担心地拿着成绩单找到梁建,梁建跟学校沟通后回复梁小琼:“你不用着急找学校,唯尼能推荐进一外。”梁小琼一直在耐心等待,可临近开学都没有任何结果,她只好托朋友把女儿安排到綦江读书。

“女儿因为此事心情一直不好,我把她安顿好后才来找学校扯皮。”这段时间,梁小琼一直在找学校的王总,可电话只通过一次。“我12号来学校就没得其他人,就一个外教。”梁小琼说,那时她还不知道学校关张了。

昨日中午在唯尼学校门口,记者碰到了当初推荐梁小琼报名的销售员梁建。“学校欠了我们10多个销售员的工资。”梁建说,他10月份就辞职了,学校还欠着他4200元的工资没给。

唯尼学校问题多

2010年10月

重庆唯尼学校违规聘外教被罚3万。

2012年8月

网友在微博中透露,唯尼学校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还提出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给员工发工资。“见过房子、车子分期付款的,工资分期付还是第一次听说。”

2012年10月

网友微博爆料,重庆南坪唯尼**教育学校不遵守合同约定,不通知学员上课,家长要求退费却遭到拒绝,态度极为不好。

事件进展>

教委已介入调查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唯尼**教育学校校长王晓华的电话,其中一个号码处于停机状态,另一个则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一些家长来到渝中区教委反映此事,教委信访办表示,唯尼**教育学校办校多年来,之前教委并没接到关于该校的相关投诉,但从上周四起,陆续有家长来反映学校关张一事。上周日区教委和经侦科已派人到学校了解了相关情况。

市教委表态,因为出问题的唯尼**教育学校处在辖区范围内,他们责无旁贷。另外,教委还提醒学生家长相互转告,带齐材料到经侦科报案,然后到教委备案。教委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