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扎堆中午办婚宴预订已排到明年国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一对情侣在婚庆公司进行咨询洽谈。


婚宴打挤,酒店难订,想在周末中午举办婚礼,眼下成为不少新人*头疼的事情。重庆婚庆行业协会*新统计,不少酒店的周末中午婚宴预订,已经排到明年国庆节,晚上办婚礼的新人却仅有5%。记者走访发现,婚庆行业目前力推婚礼晚上办,并给出了不少优惠政策,甚至*高可省万元,正慢慢被新人接受。

婚宴晚上举办可省三成

大渡口区27岁的王先生和女友上周领了结婚证,准备明年五一节办婚礼,却为找酒店而发愁。“太难订了,这几天我们跑了六七家酒店,都没着落!”王先生说,中意的酒店都订满了。

记者走访发现,元旦、春节、五一等的酒店婚宴预订几乎**,明年的婚宴已预定到了国庆节,几乎全是中午举办。市婚礼行业协会*新统计,目前我市新人晚上办婚礼的不到5%。“其实我们是很欢迎晚上办婚宴的。”某酒店销售部经理介绍说,与其大家都来争*中午档期,不如放在晚上办,日子几乎是随便挑。明年该酒店将针对晚宴推出优惠措施,以吸引新人。

陶然居婚宴部代经理介绍,虽然中午和晚上每桌的价格差不多,但晚上选择性很大,还可以省下一顿。如巴国会馆中午办婚宴,每桌1000元起价,而晚上却不到900元。

“相同的地点、相同的菜品,改在晚上办,不但不会错过好日子,还能省不少*,何乐而不为?”重庆婚庆行业协会副***顾勇分析说,通常晚上办婚礼,单单是婚宴这一块就能节省30%左右,一场中型婚宴能节约上万元。我市不少**酒店均推出了婚宴“夜宴”,并在婚宴价格和服务项目上给出了不少优惠。

婚庆公司平时闲得发慌

“绝大部分新人选择在中午举办婚礼,导致婚庆服务供不应求。每到周末我们都手忙脚乱,平时却闲着。”一婚庆公司市场部方**介绍说,一年算下来,周一到周五的业务量不及周末的十分之一,平时员工没事,需要投入更多维护成本,大部分婚庆公司对晚间婚礼都很感兴趣。

景腾婚庆公司负责人邓先生表示,如果晚上举办婚礼,报价可降低5%~10%。目前我市一场中等级别的婚礼,婚庆费用大约在三四千元,如果晚上举办,能节省300元以上。

某婚庆公司负责人介绍,晚上办婚礼,除了更容易找到档期,也更能找到**的主持人、化妆师。在结婚旺季,由于婚礼司仪比较*手,加上大多婚礼都在中午,一个司仪要跑很多场子,疲惫不堪的精神状态也会影响到婚礼效果。

晚上办婚宴逐渐增多

“选择晚上办婚宴的好处很多,晚宴更容易让人放松,有助于提高婚宴质量和营造气氛。”顾勇说。记者采访发现,在我市晚上婚宴推行难,症结在于“晚上结婚是二婚”的旧观念束缚。有婚庆公司表示,大多新人认为无所谓,可以接受,但大多父母都明确反对。但实际上,受预订酒席困难、婚庆公司旺季供不应求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晚上举办婚礼的新人正在逐渐增加。

“广州、上海、江苏等城市,都时兴晚上办婚礼。”顾勇介绍说,晚上办婚礼才是我国流传已久的传统习俗。据《白虎通》记载,“婚者,谓黄昏时行礼,故曰婚。”且“婚”字由女、日、氏3字组成,在古代被认为是一个女子在日下之时改变自己的姓氏,所以古代迎娶花轿都是在黄昏以后。而到了清代,由于**原因,清代实行的“宵禁”迫使年轻人将婚礼改在白天举行并延续至今。预计“90后”成为结婚主力群体时,这样的局面会扭转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