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她恢复身份老人喜分得三套安置房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8岁的张素兰,30年前带着幺儿子流浪到外地。30年后,张素兰回到江北区铁山坪村,却发现身份已被注销成为“黑户”人口。昨日,张素兰高兴地告诉记者,没想到唐家沱派出所的户籍张浩敏知道后,到贵州走访和取证,历时半年帮自己找回了身份,还分到了三套拆迁安置房。

30年前,张素兰带着幺儿子流浪到遵义永乐镇,后经人介绍,与当地人王具林结婚。不过,因为没有户口,两人没有办理手续。去年,张素兰想回重庆探亲发现,自己户口在1985年就以“死亡”名义注销了。

唐家沱派出所户籍张浩敏知道后,主动联系上了张素兰。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利用休息时间到贵州取证。通过半年的走访,他得知张素兰在贵州确实呆了30多年,没有当地户口。张浩敏整理材料后,递交了张素兰补户口的申请。前段时间,张素兰在江北铁山坪村的户口终于**。

张素兰终于不是黑户了,不过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铁山坪村早在几年前开始拆迁,按照户口,每家都有拆迁安置房。张素兰户口下来后,村里还通过**申请,为她和两个儿子一共争取了3套安置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