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得知非亲生离家母亲要不要告诉她真相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女儿上周六离家出走被找回,璧山邓女士的心情就陷入悲痛的漩涡。12岁的女儿小芳从别人那里听说自己是捡来的,便离家出走了两天。“她确实是我抱养的,她一直很乖,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亲口告诉她真相?”昨日,邓女士向记者哭诉。

邓女士今年45岁,虽然有2个亲生儿子,但她仍将抱养的女儿小芳视为掌上明珠。可是在上周六清晨,趁邓女士出门买菜时,小芳竟然带着6岁的侄女离家出走了,同时还拿走了家里1万多元*。

“全家人疯了一样到处找,结果全是徒劳。”邓女士说。直到本周一,邓女士才从小芳的同桌口中得知,小芳到了成都,并买了一新手机。邓女士当即给小芳的新手机号码打电话,结果被挂断,再打关机。邓女士急忙打电话给在贵州跑运输的大儿子,让其不断发短信叫小芳回家,家人不会打她骂她。短信终于起了作用,小芳回信说自己正和侄女在成都欢乐谷玩耍。随后,邓女士赶到成都找到了小芳和侄女。

女儿为何出走?邓女士从女儿同学口中得知,小芳从别人那里听到自己是捡来的,可能一时闹情绪才离家出走的。

“她确实是我抱养的。”邓女士回忆,她是贵州人,很早就定居璧山。大约12年前,邓女士的母亲在路边捡到了小芳,她将小芳带到了重庆。小芳很乖巧,对邓女士也非常好。记者从小芳班主任、璧山某中学罗老师处了解到,小芳在班上的人缘不错,这次期中考试总成绩还考了五百多分,全班第二名。

邓女士很犹豫,到底告不告诉女儿她的身世呢?她本打算小芳考上大学或是在其20岁之后,再告诉小芳身世。但现在出现的状况,已经**打乱了她的计划,她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对此,西南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副教授张仲明建议,邓女士应该根据女儿的性格,和与家人的和谐程度,以和缓的方式告诉女儿真相。“孩子慢慢在长大,有些事情应该让其适当了解。邓女士一定要让小芳明白和感受到全家人对她的爱,这样,孩子知道自己的身世后,才不会自卑和做出过激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