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操作不当引事故轿车人行道撞6人市民施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被失控轿车撞伤的市民在医院接受*疗记者龙在全摄


昨日早晨,一辆轿车行驶到南岸涂山路三岔路口时,失控冲上人行道,连撞6人。轿车车头压在一名91岁婆婆的大腿上,一名2岁男孩困在底盘下,20余岁的女司机则被吓得手足无措。*终,附近20多位互不相识的市民合力抬起车头,才将伤者救出。

轿车冲上人行道连撞6人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涂山路与下新街交接的三岔路口发现,事故发生地位于涂山路一侧的人行道上。虽然伤者已全部送进医院*疗,但现场仍留下了肇事车驶过的车轮痕迹。人行道靠内侧的绿化带上,除了混凝土基座被撞毁外,上面还留有斑斑血迹。

“事情发生在早上8点30分左右,由于是早高峰,人行道上有很多过往行人。”目击者李先生说,当时,一辆银色的丰田锐志轿车正从下新街上坡路朝着涂山路驾来,由于下新街与涂山路交接处是个陡坡,司机随即加大了油门。突然,这辆轿车猛地窜出来并横穿双向两车道的涂山路。只听见“砰砰砰”几声*响,该轿车开上了十余厘米高的路沿,并冲上人行道。

李先生说,当时轿车车头的前方共有6位市民,这些市民有的当即遭撞开,有的则被卷入车底,尖叫声、哭声、喊声响成一片。

行人合力抬起车头救人

事发时,胡志华正牵着91岁的老母亲黄兴芝步行去买菜。

“轿车撞来的瞬间,我只觉得有个黑影闪过,随即眼前一黑就被撞开了两三米远。”昨日中午,记者在市五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右腿骨折的胡志华。他说,等他醒过来时,肇事的丰田车旁已围了很多市民,可母亲却不见了踪影。他随即忍着右腿的剧痛起身,单脚蹦着跳向车头去找寻母亲。

“太惨了!”胡志华说,等他看到母亲时,他**不相信眼前的一幕:母亲被轿车抵在花台边沿已奄奄一息,车头骑在母亲两只血肉模糊的大腿上。同时,轿车的底盘下,还传出了孩子的哭声。一名2岁左右的男孩想爬出车底,可孩子动了动,却怎么也爬不出来。肇事车司机则呆坐在车内,好像已经吓蒙了。

怎么将老人和孩子救出,又不会对他们造成2次伤害?这时,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

胡志华说,为了尽快救人,附近围观的20多位市民自发走到车头两侧,他们弯腰扣住轿车底盘,竟合力将1吨多重的轿车抬了起来。黄兴芝老人被立即移到了安全地方,困在车底的孩子也被人拉了出来。

另外一名腿部骨折的伤者龙作福证实了胡志华的说法。他告诉记者,伤者随后被市五院的两辆救护车送往医院医*。

恐与司机猛踩油门有关

获悉救援的过程后,记者曾返回现场寻找抬车救人的市民却无果。周围店铺的目击者说,这些救人的很多都是赶着去上班的市民,他们互不相识,抬车救了人后,很快就离开了,大伙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开丰田车的是一名年龄大概20来岁的女司机,她下车后,已吓得全身发抖。”目击者告诉记者,肇事女司机穿着一双平底休闲鞋,因此事故原因可能与司机上坡时猛踩油门后手忙脚乱有关。

据了解,事发后,上新街交巡警大队的交巡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女司机则被带走接受调查。

记者从市五院获悉,此次事故的伤者共有6人,他们分别住在医院的骨科、普外科和神经科。6名伤者中,年龄*大的是91岁黄兴芝,*小的是2岁的果果(化名)。这一老一少,都是在下个月过生日。果果的外婆何多惠也是其中一名伤者,她说,当天早上她带着孩子去上幼儿园,几分钟前乖巧的外孙才和爸爸妈妈吻别,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目前,黄兴芝被查出双大腿骨折;果果颅内损伤还需观察;27岁的贾雪由于脏器多处损伤,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女司机操作不当引发事故

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表示,女司机李某刚于今年10月份取得驾驶执照,因遇到突**况操作不当,误将油门轰大导致车辆冲向人行道。

对此,他们建议一些驾车新手和对个人驾驶技术不是很放心的市民,可以在空闲时间多接受一些驾驶培训和练习,熟练掌握驾车技巧。这样既是对个人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行车安全负责。目前,南岸区交巡警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新闻连线

女司机:才拿驾照1个月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与肇事女司机李某取得了联系。李某带着哭腔告诉记者,她正在忙着给6位伤者筹集医疗费。

记者:你有驾照吗?

李女士:我有驾照,不过才刚拿到驾照1个月时间。

记者: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李女士:当时上坡,车头挡住了视线。行驶过程中,突然路边有人横穿马路,由于我是新手,面对这样的突**况,我当时就蒙了。我在猛打方向避让时,车辆就失控冲上了人行道。

记者:下一步怎么办?

李女士:现在*重要的是让这些伤者能及时*疗,并保证医疗费。希望向所有受伤的人说声对不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