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服务贸易高峰会明日开幕51家世界500强参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届**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市民参加服务贸易专业人才招聘。

**知名服务贸易企业将携项目入渝谈合作。昨日,从第四届**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本届高峰会将于本月22~23日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商务部、重庆市人民**主办,市外经贸委承办。记者了解到,51家世界500强高管将聚*重庆,向渝企抛出上亿美元的服务外包合同。

51家世界500强参会

据了解,本次高峰会将主题定为“发展服务贸易,转变发展方式”。截至目前,共有437家**知名服务贸易企业、约580名高管确认将参加本届高峰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1家,涉及服务外包、IT、金融、创意产业、教育培训、物流、法律、商业、医疗健康等10余个领域,与会者很多都是跨国公司和知名服务贸易企业的高管以及行业**学者。

“本次峰会策划安排了许多专题活动,以演讲、案例分析、项目发包、对接洽谈等多种形式结合开展。”市外经贸委主任**介绍说,通过具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境内外服务贸易企业更好地搭建接触、交流和洽谈的平台,为重庆和西部服务贸易企业获得更多的订单**机会。

拟签约金额近60亿美元

“服务贸易峰会作为一个**平台,参会跨国公司将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表示,在本届高峰会上,不少**知名服务贸易企业,都是携带项目入渝。

据介绍,截至目前,共收集签约项目38个,签约总额407.59亿元人民币,折合约59.94亿美元。其中,外资签约(协议)项目18个,签约额26.17亿美元,占总签约额的43.7%;外资来源地主要为中国香港、美国、意大利、韩国等。重点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包括: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服务外包、人才教育培训、金融服务业、文化创意、城市综合体等。

将设服务外包招聘专场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本届高峰会上,还将专门开设一个服务外包人才的招聘会。

“重庆虽然是中国西部科技教育中心,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也是西部的科技教育中心。未来5~10年要移1000万农村人口到城市,按照这样的发展,在劳动力方面是很丰富的。”**坦言,虽然人力资源丰富,但重庆大学生人力资源质量和其他地方比还有一定差距。

“在重庆打造服务外包,一方面要把重庆人才培养大市变成人才使用大市,让大学生在重庆就业。从现在起到2020年,我们将累计吸引100万大学生到重庆就业,使重庆的经济充满活力。”**表示,此外,还要加大对**人才的培养,要做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就要加大对熟悉**惯例、规则、实务方面人才的培养。“因为人才的发展是决定未来一个地方发展的主要因素。”**说。

进出口额有望达500亿美元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向记者透露,今年重庆有望提前完成全年进出口额500亿美元的目标。

他说,去年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的吸引力初现,对外贸易实现超常规发展,形成货物贸易、加工贸易及服务贸易三分天下的格局,“今年以来,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据目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市进出口额达453.1亿美元,增速进位,从17位升到11位,增长112.4%。其中,服务贸易及外包增长速度明显,服务贸易金额达到65.1亿美元,增长62.8%;服务外包金额7.1亿美元,增长20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