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遭醉汉猛拍后脑忍痛滑行安全停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北部新区,驾驶员吴星正讲述当时的情况。


司机正在按照规定线路运行,突然被一名酒醉男乘客猛拍后脑勺,车辆顿时在马路上打起“摆子”。危急时刻,司机强忍疼痛,脚踩刹车并拉起手刹,车子滑行四五米后才停在路边,车上20多名乘客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前日中午,这惊险的一幕在615路公交车上演。

醉汉要求司机延长线路

“这名男乘客上车前,我就说车不到国奥村,但他仍一声不吭地打卡上了车。”昨日,新城公交三分公司驾驶员吴星告诉记者,当时他驾驶615线61512号车从两路口驶往终点站大川水岸,车上有20多名乘客。当车行至山水景苑站时,上来了一位中年男子。“大约40多岁,穿着夹克,脸颊通红,满嘴酒气。”

吴星见该男子没说话,以为他到终点站,当时并没在意。车辆出站后,他再次提醒车上的乘客:“本车是区间车,终点站是大川水岸。”这时,站在驾驶室外的这名男子借着酒劲开始耍横,声称自己要到国奥村。吴星连忙给他解释,称这辆车只到大川水岸。但这名男子不依不饶,口中骂骂咧咧的,非要吴星将车开到国奥村站去。

“按照规定线路行驶,这是我当司机的职责。而且车上还有20多名乘客,不能随便延长线路行驶。”吴星见男子喝了酒,抱着息事宁人的想法,**搭理该男子,一心一意地开车。

乘客遭拒猛拍司机后脑

就在吴星驾车按照规定线路运行时,突然传来“啪”地一声,毫无防备的他只感觉到头顶一股钻心般的疼痛传来,两眼直冒金星,头一低差点昏过去。

“咋回事哟,车子摇来晃去的。”潜意识中,吴星听到了乘客的惊叫声,他随即强忍疼痛,脚踩刹车并拉起手刹,但因是下坡路段,车仍滑行四五米后才停在了单行道的路边。这时,吴星一下子瘫坐在驾驶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休息几分钟后,我分别拨打了调度室的值班电话和**电话。”吴星回忆说,此前,车上的乘客拨打了110和120电话,纷纷谴责这名男子的恶行。但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毫无悔意,依然骂骂咧咧,非要他把车开到国奥村。

车上乘客坚持留下作证

事发后,车上其他乘客怕该男子再次对驾驶员施暴,连忙劝说吴星先把车开到国奥村。车到国奥村后,车上乘客都坚持留下来,说是要为受了委屈的吴星师傅说句公道话。随后,交巡警赶到现场,提取了车上乘客的证词。

看到这么多乘客为自己作证,吴星虽然觉得委屈,但也很感动。考虑到这名男子也是喝了酒,当交巡警询问吴星的伤情,问他是否需要到医院去检查时,吴星主动提出放弃到医院诊*,原谅了这名不理智的乘客。在调度室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后,吴星又上班去了。

昨日,对于坚守职业道德的吴星师傅,新城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军表示,公司决定给吴星发放500元的委屈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