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个日夜58万针她将《清明上河图》搬了个地儿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00多个日夜,58万多针,厨师文运莲绣成了长6.5米、宽0.8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昨日,她希望通过记者,能将这件作品售出,然后将*拿给86岁的妈妈*病。

47岁的文运莲是涪陵区马武镇人,曾担任过民协村村委妇女主任。2007年,她和老公张吉兴一起来到主城做厨师,目前在北部新区高新园一酒楼上班。前年10月,想重操旧业的文运莲跑到石桥铺,花1400元买来了面料、绣线、绣针和图纸,开始继续自己的十字绣“事业”。*后,经过700多个日夜赶工,运用78种丝线穿织,刺了58万多针,今年10月31日,她绣好了一幅长6.5米、宽0.8米的《清明上河图》。

在这两年里,文运莲将几乎所有的闲暇时间都耗在了这幅作品上面,家务活全部抛给老公张吉兴。“她一落座就拿出来绣,有时候要绣到夜里两三点”,对于妻子的投入,张吉兴笑着说,“她一心扑在‘事业’上,我只好做好后勤**工作了”。

“时常在店里看到她在绣东西,但她没有因此影响工作,我们还是给她鼓励”,酒楼**说,文运莲厨艺不错,前不久还被评为单位先进员工,免费去云南旅游了一个星期。

总低着头,把颈椎累坏了;总拿着针,常把手指扎破……期间,文运莲视力下降了不少,但这没让她停下来。“如果不是因为喜欢,我不可能坚持这么长时间”,文运莲说,尽管她和丈夫都是厨师,两人一起可以拿到4000元一个月,但还是感觉*不够用,于是想做点针线活来补贴家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5年里,文运莲的婆婆患胃癌需要*疗,读大学的儿子又得了肾病,“86岁的妈妈高血压、心衰竭,需要住院*疗”,文运莲说:“要不是为了给妈妈*病,我也没打算卖这幅作品。”

目前,文运莲的儿子在微博、**发帖,希望能为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找个珍惜它的主人,价格在25万元至30万元之间。

链接

父母欲卖房救重病女儿

“就算卖房,也要救女儿。”昨日,43岁的陈云说,19岁的女儿患白血病,目前正在新桥医院接受第4次化疗,他和妻子决定卖房筹*救女儿。

“我也想过放弃……但为了报答爸爸妈妈……我要要好好活下去”,躺在病床上的陈均君热泪直流。今年7月,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已接受4次化疗。

为给女儿*病,4个月来,陈云花了近20万元积蓄。“医生说可以给女儿进行骨髓移植手术,需要10多万元手术费,还要8万元左右的维持*疗费”,陈云说,陈均君的双胞胎妹妹,愿意为姐姐捐赠骨髓。

“只要能救女儿,就算卖房也要给她筹**疗”,陈云说,他家在渝北区双龙附近有一套房子,“女儿的病耽搁不起,必须尽快筹**”。陈云是某修理厂工人,月工资1000多元,妻子刘能碧去年右手食指断了,在家休养。

记者郑友记者王杨实习生郑小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