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摔伤老人传递正能量8名重庆女生感动中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1月5日,记者对渝中区枇杷山小学8名学生联手救助一名摔伤老人一事作了详细报道《救摔伤老人小学生传递正能量市民DV录下温馨一幕》,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被国内数十家媒体转载。昨天,该校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大会,授予这8名救人女生“助人为乐好少年”称号。据悉,下月中旬她们拟被邀到北京领奖。

现场:8名女生披授带受表彰

昨天上午8:40左右,渝中区枇杷山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后,召开了一场特殊的表彰大会。在《爱的奉献》这*音乐中,8名曾在11月2日救助摔伤老人的女生,戴着红领巾依次登台接受表彰。

记者在表彰现场看到,前来参加表彰大会的渝中区教委各科室相关负责人,给她们披上写有“助人为乐好少年”字样的授带,并鼓励她们再接再厉,随后同他们合影留念。

这8名好少年分别是四年级(2)班的李彥霖、简洁、舒海妹和唐欣怡,五年级(3)班的杜凤婷和何霜,以及六年级(3)班的秦小淋和陈鸿吉。

对话:救人是基于平时所学

在昨天的表彰会现场,记者没有找到伤者苟大爷的家人。据苟大爷的朋友秦女士介绍,苟大爷以前在渝中区一家商场上班,后来退休在家,当天*自出去散步时不慎摔伤,被缝了好几针。

救人者之一李彥霖今年9岁,是班上的中队长。她告诉记者,自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就对他们进行感恩教育,同时还教了她们一些关于救护的基本常识。她说,当初救助那名摔伤的老爷爷,**是基于平时所学。“以后我们如果再遇到这样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还会毫不犹豫地奉献爱心。”救人女孩简洁说。

昨天,枇杷山小学校长喻光凤介绍说,他们看到媒体报道后,对这8名女生的行为表示肯定,希望她们再接再厉,“平时我们常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社会和身边的人,长大后用行动回报社会。”

影响:报道被媒体广泛转载

今年11月5日,记者对枇杷山小学这8名学生的救助行为进行了深入报道,被人民网、搜狐和网易等全国数十家知名媒体迅速转载,引起强烈反响。随后,**电视台还对此作过专门报道,京华时报还派出两名记者飞抵重庆,采访了这8名救人女生。

昨天,前来参加表彰会的渝中区教委党工委书记曾君岳在现场介绍说,枇杷山小学这8名学生无私救助摔伤老人的行为,是一种孝心和爱心的体现,他们的事迹在全国传颂着,这不仅是渝中人的骄傲,更是重庆人的骄傲。

受邀:8少年下月拟北京受奖

昨天,北京的京华时报要闻部相关人士介绍说,他们在网上看到报道后,立即派出两名记者飞抵重庆,找到这8名少年进行了采访,拟于今年12月中旬邀请他们进京受奖。

该人士告诉记者,2011年10月,他们开辟了“平凡的良心”栏目,专门报道一些“善小”事件,从平凡中寻找闪光点。他说,尽管枇杷山小学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所做的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小中见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今年12月中旬,我们将举办一场晚会,请名人现场给那些被邀者颁奖。”他介绍说,在他们去年举办的颁奖晚会上,广东“小悦悦”事件中的好心阿婆陈贤妹,就登上他们的颁奖台接受葛优和于丹等名人颁奖,这个奖的名称叫“平凡的良心——道德人物奖”。

获知下月拟被邀请进京时,10岁的救人少年陈鸿吉兴奋地说“太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