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厕所臭气"冲天"把洗衣机冲飞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前晚10时许,“嘭”的一声打破了渝中区南纪门一居民楼的宁静。原来,一底楼住户家的厕所发生**,地砖裂得像蜘蛛网,洗衣机腾起来了,所幸无人受伤。据了解,此次事故系厕所被堵,里面的沼气聚集引发**。目前,物管正在帮住户家**厕所。

前晚10时许,渝中区南纪门一居民楼里,张女士正在家里睡觉,突然“嘭”的一声闷响把她惊醒。*后,她发现**声是该楼底楼1-3号住户家传来的,户主姓龚,两个月前搬来,目前在外地打工,其19岁的女儿小静(化名)一个人在家。

张女士介绍,当她赶到现场时,小静被吓得哇哇大哭,站在门口不敢进去,屋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臭味,而事发的厕所被炸得一片狼藉,地砖全开裂了,便池也裂了。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静仍心有余悸。“当时我收拾好衣服准备洗澡,刚从卧室出来,厕所突然**了,吓得我尖叫起来”,小静说,愣了一会后她赶紧跑去厕所,“洗衣机腾起来了,离地10多厘米,正往下落,地砖全部裂开了,像蜘蛛网,厕所里全是粪水”。如果她快一步进去洗澡的话,可能就挨炸受伤了。

事发后,屋里的臭味把小静逼到了家门口,并拨打了110、119求助。由于不敢继续住在家里,她只好在附近找了一家旅馆,暂时住了一晚。小静说,昨天一早,小区物管便喊工人到她家帮忙维修厕所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前,小静家的厕所在三个月里堵了三回,这次**前,厕所也不是很通畅,因为搬来没多久,她也不知道厕所老堵塞的原因。据悉,该楼共15层,已有12年的历史。

昨日,渝中区市政相关人士透露,小静家厕所**是由于厕所被堵塞,里面沼气聚集达到一定浓度后引发的,**的导*索可能有三个:**,有人往厕所或者厕所附近的窨井处扔明*引发**;第二,厕所处下方有电线,电线老化、碰线引起*花发生**;第三,晚上10时,正值洗澡高峰,厕所堵塞,热水无法正常流通,大量的热气聚集,温度达到一定高度,而厕所里的沼气已达到一定浓度,两者相遇引发**。

该人士提醒,沼气**这类事故无法预知,市民应尽量不要往厕所里乱扔东西,引起厕所堵塞。一旦厕所堵塞后应及时疏通,否则容易产生沼气,沼气达到一定浓度后遇热空气、明*均会引起**。此外,一旦厕所发生类似**,市民应及时打开门窗通风,切断电源特别是厕所里的电源,避免引发二次灾害。记者肖祥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