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页岩气第二轮招标昨开标重庆多家企业参与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项菲菲)中国页岩气探矿权第二轮招标于10月25日在北京开标。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83家企业来角逐20个区块页岩气探矿权。记者10月25日获悉,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和其它一些驻渝央企也跃跃欲试。

和**轮四个区块只收到九套招标文件相比,此轮页岩气招标企业参与相当积极。国土资源部共收到152套合格投标文件,20个区块中只有安徽南陵页岩区块,因为投标者只有两位而流标。

据了解,本次开标结束后便转入评标阶段,评标将从勘查部署、资金预算和**措施等方面,由评标**组对投标人的勘查实施方案进行评审排序,评出中标候选人,经过公示后,确定中标人。国土资源部称,本次招标出让的探矿权有效期为3年,年均勘查投入应达到每平方公里3万元人民币及以上,钻达目的层的预探井等钻探工程量*低应满足每500平方公里2口井。

本周在重庆召开的页岩气开发技术**上,华能集团重庆公司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以前在重庆的发展**是电力,但现在将转移到页岩气的勘探开发上来,“这次招投标我们也会参加”,但该负责人没有透露是投的哪个区块,不过她表示,这次并不止华能一家驻渝央企参加。

一直参与重庆页岩气勘探开发的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也参加了这轮招标。从今年9月起,该院的负责人便奔走在重庆和北京之间,为招标做前期准备。昨晚记者电话采访该院一位项目负责人时,他表示他正在北京参与此事,其它更多的细节不便透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