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考录取考生综合素质报告是重要依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市教委主任周旭称,明年是重庆市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后的**次高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高考选拔的重要依据。明年高考录取时,每名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将同时提供给院校。

周旭说,从明年起,重庆市将采取综合评价、全面考核、分类分段测试、分批选拔、择优录取的选拔模式,逐步建立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统一选拔考试三位一体的招生考试评价体系。

在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中,不仅有高中各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更主要的是综合素质评价。学生要列举事实进行自我评价,学校将通过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与创新、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做出评价。市教育评估院院长龚春燕介绍,综合素质报告在高考中的权重将越来越大,今后还将试点只凭综合素质报告上大学。

记者汤寒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