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婆婆照艺术照怎么才能笑?自摸了关三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摄影师给老人和邻居拍合影,说到打麻将,老人笑呵呵地伸出手连连比划。


百岁老太拍艺术照,还罕见地擦了胭脂水粉,可她就是不笑,怎么办?喊“茄子”她不笑,喊“田七”亦无效,直到一声“自摸了,关三家”,才把老人逗笑了。

昨日,渝中区文明办和老龄办邀请摄影师走进百岁老人雷元芳家,开启“庆重阳,为百岁老人拍摄常青照”的活动。

雷婆婆上个月才度过百岁诞辰,现随儿子儿媳居住在两路口**村112号。

昨日上午,她起床后,像往常一样用电饭煲煮稀饭时,年过花甲的儿子韩俊阳领着一群人回来:“妈妈,今天是重阳节,街道请影楼来给你照艺术照了。”大声重复了三遍,耳背的雷婆婆终于听懂了,露出了开心的笑。不过,当摄影镜头对准老人时,雷婆婆突然变得局促起来;无论怎么逗她也笑不出来,喊“茄子”她不笑,喊“田七”也不懂。怎么办?这时,邻居大喊一声:“雷婆婆,笑一个嘛;打麻将自摸了,关三家哟!”话音刚落,雷婆婆顿时露出欢喜的笑容,还兴奋得举起双手做出洗麻将的模样。原来,她拄着拐杖,每天都会自己下4楼,到坝子里锻炼,再到社区活动室看打麻将。

昨日,除渝中区给百岁老人拍常青艺术照外,市电力公司还对口帮扶18所养老院。

记者朱昕勤陆纲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