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欧物流独立运作班列明年力争每天一班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经信委发布消息,近日,满载41个40英尺集装箱的渝新欧宏碁班列顺利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次全程*立操作的班列。

今年4月,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该公司作为专营亚欧**铁路联运大通道的平台公司,是目前**的由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四国铁路部门和重庆交运控股有限公司“四国五方”共同合资组建的铁路物流企业,主要开展重庆和欧洲之间双向的“站到站”服务。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日,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启动了全程*立操作,41个满载宏碁电脑产品的集装箱,从重庆发往德国杜伊斯堡。在运输过程中,因天气、拥堵等多种原因,该班列延误了24小时。但在沿线铁路部门和股东各方的全力帮助下,班列在哈、白、俄三段的运行时间比原定时间缩短了24小时,*终克服不利影响,弥补了中国段运行时间的延误,**了班列的准点到达。

据了解,在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成立前,渝新欧大通道的货物主要交给货代公司负责运营。组建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为的是改变各家物流企业各自为政的局面,将更有议价能力,更有利于组织回程货物。

调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渝新欧共开行33班,总货量达2912标箱,*高开行频率达到了一周三班。按照我市计划,渝新欧班列将逐步增加班列的发送,将力争在明年实现每天开行一班。

实际上,渝新欧带来的延伸商机,并不仅仅涉及物流行业。记者了解到,本月中旬,由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子锁,即将在渝新欧班列中进行全程测试。测试成功后,该公司有望成为我市*家分羹渝新欧班列设备采购订单的企业。还有企业盯上了集装箱运输所需的保温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