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过渝北新南路要注意:右转信号灯将取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后,过红绿灯时要注意,红绿灯等候时间可能自动发生变化,倒计时显示也会发生改变。

昨天,记者从交巡警总队获悉,总队与市科委、重庆交通大学联合共同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渝北新南路干道绿波联动动态控制**工程。该**工程采用干道绿波联动动态控制系统,对新南路一线交通流量数据进行实时检测和分析,自动调整和选择*优交通信号,适应全天不同时段交通流的变化,减少横向交通干扰和路口停车延误,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本次**工程在新南路路段,全程约5公里。交巡警总队拟定10月底至11月初逐步对新南路一线8个路口新旧交通信号系统进行替换。

右转不受限

该系统运行期间,新南路一线部分路口右转信号灯将会关闭,在右转匝道边将加装“行人先行,注意避让”的警示标志。也就是说,在**车行和人行安全的情况下,在这些路口可以自由右转通行。

信号实时调整

届时,交通信号配时方案将根据车流量实时调整,公交停车港外有车行辅助信号灯和电子警察。

倒计时只显10秒

市交巡警总队介绍,新的交通信号配时方案将根据车流量的大小实时调整,倒计时显示器将会改变。据悉,新系统参照国内一线城市普遍采用的模式,车行倒计时红灯和绿灯只剩*后10秒时才显示。人行倒计时也只显示红灯和绿灯*后剩余10秒。

警方提醒,这是为节约系统运营维护成本,希望广大驾驶员和行人注意新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