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区县新列入"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张亦筑通讯员徐媛)10月18日,重庆市科委召开了2012年重庆市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启动大会。会上,今年我市新增的万州、长寿、潼南、璧山4个“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区县正式启动专项行动计划。至此,我市已有30个区县跻身“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区县行列,占全市区县总数的77%,其比例名列全国**。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专项行动计划项目分别是万州区加工型蔬菜标准化种植及产业化开发、长寿沙田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产业化、重庆20万亩蔬菜核心**基地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璧山中国西部鞋都中小企业集群发展技术**,共获国家近7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使全市专项行动总经费达到6.9亿元。

“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致力于整合**、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资源,解决农村经济发展所亟需解决的技术瓶颈,推动农村产业的升级,提高农村群众收入。”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科技部、财政部共同启动实施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以来,我市已先后打造特色产业26个,培育**企业59家,带动专业大户351户,惠及农民860余万人,新增就业岗位15700余个,企业年均增收达到61亿余元,人均年增收500多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