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正当时玉峰山万亩晚熟葡萄等你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渝北区玉峰山镇旱土村,万亩晚熟葡萄园里,成群结对的游客从嫩绿的葡萄架上,正采摘自己*“中意”的葡萄。

由于游客太多,旱土三社75岁的王明德一大早就和老伴儿来到葡萄园忙着包装新采摘的晚熟葡萄。王明德告诉记者,像他和老伴儿这样岁数的人,在葡萄园打工每月有上千元的收入。

而旱土村只是渝北围绕“产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总体目标,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核心,发展“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的一个缩影。

未来,渝北将依托现代农业,着力打造市民休闲观光旅游的*选之地。

新农业**传统观念

“渝北是典型的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渝北区农业委员会主任蒋志林介绍,渝北区位优势*特、旅游资源丰富、经济发展迅猛,具有发展休闲观光旅游的条件和优势。为此,早在2008年,渝北就在全市**编制了《重庆市渝北区都市休闲农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渝北农业的发展思路。

渝北正在建设的铜锣山万亩风情葡萄采摘基地,集种植早、中、晚熟葡萄为一体,一年四季均有新鲜葡萄上市。

目前,这个基地已引进了9家城市企业,流转土地5000余亩,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引进**葡萄品种13种,建成标准化葡萄园2000亩。其中提香农业公司的提香园千亩大棚晚熟葡萄已经成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亲手采摘。

蒋志林说,渝北还将进一步挖掘铜锣山万亩风情葡萄采摘基地现代都市农业区的观光旅游价值,规划建设10公里自行车道及10公里樱花长廊。同时,还将修建葡萄餐厅、葡萄酒庄、葡萄迷宫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届时,市民可在骑车锻炼身体的同时赏樱花美景、品葡萄香甜。

都市农业改变农村面貌

目前,位于渝北农业园区拓展区(兴隆镇徐保村)的常青藤四季田园一期项目已建成开园。

常青藤四季田园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含法式葡萄园、四季果园、苗圃及酒店、酒庄等配套休闲旅游度假设施。一期主要包括500亩的葡萄园、150亩的果园栽种区、1000亩的苗圃区以及游客接待中心。

伴随着休闲采果人群的涌入,徐保村村民张枫一家也变得忙碌起来。张枫利用家里“小洋楼”新办的可供游客吃住的农家乐,几乎天天都“**”。

“这都是沾了现代农业的光。”张枫告诉记者,以前的徐保村由于村民外出打工,很多土地都是荒着的,一年也见不到几个生人。自从常青藤四季田园项目开建以来,来徐保村休闲度假的**车都起了“串串”,村里已有上百人在里面打工,而周边的道路也修好了,“小洋楼”改成的农家乐也**天多起来了。

现代农业提升科技水平

2010年,重庆阿兴记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9亿元,与法国农业部合作,在渝北统景镇合理村建设肉兔养殖基地。这一基地也是统景风景区、印盒万亩李子基地和统景万亩柑橘基地等都市农业与乡村旅游环线中的一个景点。

目前,这里已经建成年产1500万只法国**肉兔的肉兔核心原种场、商品兔养殖**场、**牧草**种植区域、肉兔饲料加工厂、先进屠宰生产线、肉兔综合交易市场、有机肥加工厂、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可供游客参观。

眼下,阿兴记肉兔养殖基地,良种繁殖已形成种源良种化、笼具标准化、防疫制度化、养殖规范化等“八化”养兔生产体系。

蒋志林说,目前,渝北还建成了国家**柑橘体系试验区,与法国、加拿大等国合作、完成了畜牧种源项目,并被国家科技部授予**科技合作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