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睡衣宅办公,羡慕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清晨,当大多数白领们西装革履、夹着公文包向写字楼狂奔的时候,却不知有一群人正悠闲的穿着睡衣、端着牛奶,在家里开始了**的工作。近日,网友“小糊涂仙”就在白领QQ群中,讲诉了自己的“宅办公”生活,引来不少网友的羡慕和关注,所谓“宅办公”,就是指足不出户,每天就在家里上班。记者调查发现,在我市一些IT、设计、媒体等行业,“宅办公”正慢慢地成为一种潮流。

调查:七成白领渴望在家办公

昨日,记者通过白领QQ群,对群里100名白领进行了调查,其中73人都表示,相比每天去写字楼上班,更渴望在家中办公。有6名白领表示,自己正是“宅办公一族”;有48名白领表示,曾有过一到两天的“宅办公”经历。对于“宅办公”的效率,有53人表示,起床就能工作,对业绩会有提高;还有24人表示,可能会受自控能力的影响,忍不住去玩游戏和看电视,导致效率变低。

而受访的不少白领还认为,对于IT、设计、媒体、广告等创作性较强的行业,“宅办公”非常适合。

A公司租小区屋穿睡衣就上班

昨日,记者联系上“小糊涂仙”,他在一家软件和工程咨询公司驻重庆站工作,他说,根据公司的性质,工作主要是通过电脑处理,因此,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在渝中区某小区租下了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分为办公区和住宿区,这对于目前公司的4名员工来说,相当于就在家里工作。

说起“宅办公”生活,“小糊涂仙”说,同事们每天睁开眼睛就可以上班,而且只要当天没有客户前来,很多人就直接穿着睡衣工作。“感觉氛围很轻松,大家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不少”。“小糊涂仙”说,在家里办公,大家照样朝九晚五,当下班时间一到,前一秒还紧张严肃的办公区,下一秒甚至可以立即变成大家的“电脑竞技场”。

B工作按量完成不用再挤公交

在我市渝北区松石大道某出版社的丛书编辑刘先生,也是“宅办公”一族。刘先生表示,自己的工作任务都是按量完成,虽然也可以去办公室进行,但每天从位于南坪的家中赶到单位都需要1个多小时,车内拥挤的感觉让他感到压抑不已,因此现在,每当编辑和审校环节,他就“宅”在家中完成,效率大大高于在办公室工作。

“先坐公交,再转轻轨,每天去趟单位就像赶集一样。”在我市一家小型装饰公司从事室内设计的陈能也说,自己以前的公司位于渝北鸳鸯,规定必须去打卡,冗长的路途让他每天不厌其烦。而现在自己就职的这家公司,规模虽小,却允许他在家完成图纸设计工作,让他感到非常自在和轻松。

C上下班随心定家里“效果”更好

下午3点,家住沙坪坝的“小沫”开工了,电脑旁边堆满了文件和零食,她往往会工作到深夜时分再收工,昨日,26岁的“小沫”告诉记者,自己毕业后就与朋友一起建立了这个开发桌游的微企,对于工作任务,大家都在自己家里通过电脑完成,只要按时完成任务,开工时间都是自己说了算,开会、沟通环节都通过QQ群进行,要约见客户,就直接找个咖啡厅面谈,“我往往是中午起床,下午开工,经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因为我晚上的时候工作状态更好。”

在“小沫”看来,每天去办公室里,要花时间与同事寒暄,随时还要担心被**查岗,工作处于“被迫”状态,还不如自己在家里的效果更好。

分析

“宅办公”需自律

在微博上,携程旅行网在国内*创的“在家办公”试验也让网友颇感兴趣,昨日,记者致电携程旅行网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刘**,她说,对于那些业务能力过硬、有能力在家办公的员工,经申请,公司允许其不去办公室。结果显示,家庭办公的员工业绩有显著的上升。

昨日,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的市场经理李翔宇说,因为一些职业工作性质较为特殊,“宅办公”这种新兴的模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这样的办公模式将大大减少员工上班路上所耗费的时间,可以**更多的生产力。同时,在家里办公不用穿正装、不用见同事,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办公室矛盾,因此备受员工青睐。但对于一些有“拖延症”,自控能力不强的员工来说,家中过分舒适、自由的办公环境,往往使他们无法按照规定完成任务,个人私事也会影响其办公的效率。另外,长期在家上班,与外界接触太少,会感到烦躁苦闷,给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记者王薇实习生乔贵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