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社会救助劝导队帮流浪乞讨者“找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刘洋)“叔叔,给阿姨买朵花吧!”行走在解放碑步行街,情侣们经常会被流浪、乞讨的儿童拦住要求买花。记者10月17日从渝中区民政局开展的“2012年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宣传活动上了解到,目前在渝中区有一支40人的社会救助劝导队,专帮流浪乞讨者“找家”。

颜正跃是渝中区解放碑街道的一名社会救助劝导员。“我们的工作就是去巡街,发现街上有乞讨人员,就上前询问情况,看是送救助站还是送回家或者送医院。”颜正跃简单描述着自己的工作。事实上,他每天在街上要巡查七八个小时。

除了乞讨人员外,在闹市、步行街上,还有一些小孩缠着情侣买花。对此,渝中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钟维理表示,这些孩子属于流浪乞讨儿童,在他们背后一般都有大人指使。为此,渝中区民政局与市政管理、公安等部门联动,一旦发现这些流浪乞讨儿童,会立即送到市救助站儿童保护中心,与其家人联系上后安全送回家。

据统计,仅今年,渝中区社会救助劝导队就劝离流浪乞讨人员1800多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