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天:雨!雨!雨!今年夏季102天62年来最短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本网报道:入夏晚入秋早主城遭遇62年*短夏天较常年少近40天

10月11日13时20分讯(记者庞可)往年国庆刚过,山城市民换上长袖衬衫刚好合适,可今年就不行了,得毛衣或外套,甚至穿上秋裤才能抵挡低温。重庆市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早在上月16日,主城区就已正式入秋,比往年早了近半月,今年山城遭遇了62年以来*短夏天。

雨水+低温我市各地均提前入秋

从9月下旬开始,我市各地阴雨不断,气温走低,市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9月16日,主城以平均气温20.3℃匆匆迈入了秋季,这一时间较常年入秋的9月28日偏早了12天。

不仅是主城,除奉节偏晚7天,今年我市其余各地入秋时间均较往年偏早10-20天。其中偏早*多是云阳,较常年平均入秋时间10月1日提前了19天。

而*新的气温监测结果也显示,主城自9月16日入秋以来到10月10日,平均气温为20℃,较常年均值偏低1.9℃,也成为自1995年以来同期*低温。

入夏晚入秋早今年夏季62年以来*短

冷得这么快,让不少市民感觉,今年夏天特别短,还没怎么注意,山城就一路高歌猛进来到秋天。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根据气候中心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市雨水偏多,使本应飙升的气温受到**,全市大部地区入夏时间较往年偏晚10-30天。

例如,主城区在6月6日才迟迟正式入夏,算起来,今年主城夏天仅102天,与常年均值的141天少了近40天,所以大家才会感觉今年夏季过得特别快,时间特别短。

南下弱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交汇致连阴雨

缠绵山城的连阴雨,让市民亟盼阳光。市气象台*席预报员张焱表示,近期出现连阴雨,是因为两股势力——北方南下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在重庆交汇,它们合力让阴雨天气一直“赖”在重庆,导致近期重庆气温持续偏低。

而今起三天,阴雨将继续笼罩我市各地。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将普遍表现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到了明后天,各地阴雨,局部地区还有雨水加强的趋势。

具体来看:10月11日:各地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各地气温14~22℃;主城,小雨,17~19℃。

10月12日:全市阴天有阵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各地气温13-21℃;主城,阵雨,17-19℃。

10月13日:中西部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阵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各地气温13-20℃。主城,中雨转阵雨,16-19℃。

(微博报料方式:网友可登录新浪微博或者华龙微博“@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