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今起运行车主注意:有车膜信号弱了要开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起,高速路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式运行,已在银行预约ETC项目的车主可到北环专业安装服务网点免费安装OBU装置,安装后即可上道。

“全市40余个ETC车道和500块显著标示牌已准备就绪。”高速集团路网中心主任向光华表示,收费系统已进行了上万次调试,运行初期专业人员将在现场疏导排险。

“今天上午9点起,全市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ETC预约信息,将一并传入高速集团ETC客户服务中心,初步预估将以200辆/天的速度进行安装,工作时间初定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高速集团资产投资部张强经理介绍,银行反映近四天已有上千辆客车办理预约。

“ETC客服中心均设在主城高速路入口附近,目前只有北环立交诚投天邻风景小区正大门旁有ETC服务区域,二郎服务区将在月底投入使用。”张强称。

昨日,记者在高速集团了解到相关服务信息,预办ETC项目的车主还需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安装OBU

需等待客服电话

ETC专业技术性强,目前的安装速度约为每天200台。车主只有得到客服确定的预约时间后,方可前往安装OBU。高速集团提醒有需求的车主,尽快到银行预约ETC业务,如果车主未接到客服来电就自行前来,该中心将不予办理。

此外,二环绕城高速内超出30辆以上的集团客户,该服务中心可调动流动小组上门安装,只需派代表拿上相关协议和手续到中心提出申请。

有车膜

信号弱了要开槽

由于不少车的玻璃上贴了质量较好的防护紫外线膜,高速集团测试发现,90%以上带有车膜的车不影响OBU信号接收,少部分会出现信号较弱现象。

OBU装置如同智能手机一般大小,卡其色,通常被贴在前面挡风玻璃和反光镜靠左的位置。若在检测中出现信号较弱情况,专业人员将在紫外线膜上开取小槽,约一张IC卡大小,望市民理解。

信息卡插回

注意三处提示

为避免车主在转换ETC通行和人工收费通行之间时,对交通信息卡从OBU中取出和插回的情况不明,高速集团再次提醒车主,信息卡插回OBU时,可以不论正反和左右,只需注意OBU的三处提示,即可确认插卡成功:其一,OBU上液晶屏显示插卡成功;其二,OBU会发出提示音响声;其三,OBU上出现亮灯提示。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预约***取安装OBU共20万台,有OBU的车主在通过高速路收费站时不仅能提高通行效率,还可享受过路费9.7折优惠。目前,市内仅有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能预约办理ETC服务。市民可拨打重庆高速集团ETC客户服务中心电话61222116详细咨询。

什么是ETC车道?

即不停车收费车道。通过该通道的车辆必须配备OBU信号接收装置。

记者朱昕勤见习记者李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