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6号线不是"花瓶"设计人性化扶梯分急缓(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该条线设计非常人性化:座椅装有电加热器,自动售票机设有找零功能


本网报道:

轨道6号线28日通车教你快速找沿途站点

轨道6号线列车每次可载1880人地下也有手机信号

轨道6号线与3号线红旗河沟站换乘年内延伸至礼嘉

轨道6号线站内电扶梯增加扶手带照明每个车站有卫生间

虽然是不锈钢金属座椅,但椅子下部有电加热器,冬天乘坐也不会感到冰;车站内有自动查询系统、自动售票系统、卫生间等设施,为乘客提供方便……后天将试运营的轨道6号线不仅拥有粉红色的漂亮外表,从车厢到站台,还有一系列的人性化设计,让乘客从内到外都感觉到很舒服。扶梯还设有专门提醒请靠右站立,并分出了急行道和缓行道,赶时间的乘客可从左边走。

车厢:

座椅下部加装电加热器

轨道6号线列车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绿色环保节能,车厢全部运用了LED灯,与荧光灯相比,可以节电30%左右,同时,这种灯的寿合比荧光灯理论寿命要长38000~42000小时,具有使用寿命长、环保、照明***等特点。

车厢内的墙板和上顶板圴为铝合金材料,色调协调、明快、柔和,并有很好的防*性能;门、窗玻璃采用了镀膜玻璃,既美观又具有很好的隔热、遮阳的性能,在夏天不至于使人感觉到光线刺眼或阳光直射。在车体钢结构内侧及地板底部,都喷涂了阻尼浆,并加装了防寒材料,能够很好地隔音和隔热;压花不锈钢座椅的下部加装了电加热器,使人冬天坐上去不会感觉到冰凉;地板上的防滑地板胶不仅耐脏耐磨,还可以防止乘客滑倒。

在车门上方的“乘客信息显示屏”上,乘客可以看到线路信息、出入站提示、周边信息、标志性建筑信息等内容,方便乘客出行;车窗上方的“车载视频广告系统”,将滚动播放对外宣传信息、广告信息以及新闻信息,为乘客提供了优越舒适的环境;车厢内贴有线网站点图,方便需要换乘的乘客;车顶有监控摄像头,客室空调回风口及客室电气柜加装了烟雾探测**器,**旅客乘坐的安全性。

此外,乘坐轨道6号线不用担心接听不到电话,因为车厢内覆盖了移动通信信号,乘客乘坐轨道6号线,不会影响和外界的通讯。

车站:

夏天温度保持26℃

在车站内,设有乘客问询处、乘客信息自助查询系统、自动售票机、剪式门自动售检票系统、无障碍设施、导向标识、自助银行、自动售货机、优惠券自助打印机、卫生间、乘客休息座椅等,方便乘客购票、进站和通行。同时,为了方便残疾人的乘坐,6号线的站外设有无障碍电梯、无障碍专用通道、电动爬楼车、车站求助电话、高低位扶手;站厅内也有无障碍电梯、宽通道闸机、高低位扶手、低位票亭、盲道、爱心贴、盲文标识、无障碍洗手间、轮椅;站台上还有无障碍电梯、盲道、无障碍洗手间、盲文标识、轮椅、轮椅专用上车位。此外车厢内还有列车轮椅固定器、爱心贴、爱心座位,这些都为残疾乘客提供了方便。

6号线的每个车站均设置了公共卫生间,并为行动不便的乘客特别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地下车站的公共卫生间在站台两端;高架车站的卫生间在站厅,为了方便乘客寻找卫生间,车站里面均有醒目的导向标识。

车站内的空调将根据室外气温进行调节。夏天,地下站内温度保持26℃,而高架车站均设有空调候车室,乘客等车时也同样舒适。此外,车站内设置了环境监测点、空气净化装置及通风空调自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车站内的温度和湿度,提高空气品质。

扶梯:

上梯时不会因惯性后仰

轨道6号线的扶梯在梯级裙板和扶手带上都有照明系统。柔和的灯光不仅可开阔乘客的视野,而且迎合了重庆市夜景特色,增强了乘客的视觉舒适度。在电梯的入口处,还安装光电柱感应,雷达自动感应装置,缩短了电梯由待机速度转化为额定速度时的变频时间,大大提高了电梯运行的平稳性,乘客坐上扶梯时,不会因为惯性原因出现上梯时向后仰的情况,增强了乘客乘坐电梯时的舒适度。扶梯还有专门提醒请靠右站立,并分出了急行道和缓行道,赶急的乘客,可从左边走。

自动售票机:

设有纸币循环找零功能

轨道6号线的自动售、检票系统,设有纸币循环找零、硬币多枚投币、储值票购单程票、票卡查询、问题招援、存放包物等功能。纸币循环找零、硬币多枚投币,体现了对乘客的全方位服务;储值票购单程票,可以使乘客在无零*的情况下,用储值票为他人购单程票。

记者蔡文沛

相关新闻

6号线贯穿主城五区*高时速100公里

讯我市第四条轨道交通线路——轨道6号线即将于本月28日通车试运营。昨日,市轨道集团向媒体公布了轨道交通6号线的总体情况。据了解,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东起茶园,北至北碚,线路三跨长江、嘉陵江,贯穿了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五个区,连接弹子石、解放碑、江北城三大CBD,以及冉家坝(未来的行政中心)和大竹林、礼嘉、蔡家组团,这条线路不仅是轨道交通线网中东南往西北的骨干线路,还是两江新区的核心交通动脉。

据介绍,6号线(茶园-五路口)长约61公里,每辆列车有6节车厢,*高时速可达100公里,沿线有28个车站。轨道交通6号线与已通车的1、2、3号线构成了我市主城轨道交通线网骨架,连接主城七区、五大商圈、机场、*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客流集散地,6号线的通车,将有效缓解主城及沿线交通压力。

轨道交通6号线与环线可以在上新街站实现十字换乘,与1号线在小什字站实现十字换乘,与9号线在江北城站实现平行换乘,与环线在五里店站实现平行换乘,与3号线在红旗河沟站实现十字换乘,与4号线在红土地站实现十字换乘,与5号线在大龙山实现同台换乘,与环线、5号线在冉家坝站形成三线换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