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完好,200部手机不翼而飞?原来遇上"独行大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原来遇上“*行大盗”,他采用外墙打洞、钻排风口方式进店盗窃,半年作案30余起,偷走500多部手机


万州白岩路上,有一家手机经销店。早上,店员开门时,眼前的景象让他们不敢相信:店里的200多部手机不翼而飞!民警现场勘察:门是好的,窗是好的,没撬动痕迹。卷闸门上的红外线防盗系统当晚也没有**。200多部手机到底是怎么被偷走的呢?

昨天,万州警方详细披露了一个离奇盗窃案的侦破过程。作案男子是个*行大盗,盗窃时从不破坏大门、窗户,而是采用外墙打洞,破坏换气扇入室的方式。民警介绍说,当抓到他时,他还扛着一个尼龙口袋,里面装了100多部刚偷到的手机!

他原是爬洞进店盗窃

今年5月12日一大早,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后赶到现场。店里的门是好的,窗子也是好的,一点撬动的痕迹都没有。店里卷闸门上,还装有红外线防盗系统。当晚,这个系统也静悄悄地,没有发出**信号。民警查监控录像,却只是一片空白。再一查,线路遭破坏了!

偷走手机的人到底是怎么进入店里的呢?民警仔细查看店里的每一个角落。勘察到墙上的换气扇时,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是有人破坏换气扇后,从那个洞钻进店里。

“又是这种作案手法!”刑警支队负责人拍案而起。之前,万州城区的一些手机经销店、电脑经销店和超市已经发生多起这种类型的盗窃案。

“应该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或团伙所为。”为此,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并案侦查。

他刚出狱竟又犯案

经过大量的摸排比对后,6月底,一名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万州区黄柏乡的熊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1岁的熊某没有家室,多年没在老家居住。公安人口信息网显示,熊某有犯罪前科。曾因盗窃,先后两次在广东和新疆服刑。而且,他现在还是网上逃犯!2008年,熊某在新疆一监狱刑满释放后不久,又因**盗窃,被新疆警方网上通缉。

民警与新疆警方联系得知,熊某从当地监狱出狱后的第二天,就在当地入室盗窃,先后作案6次,作案目标也是手机经销店、电脑经销店和超市。第六次作案后,他把偷来的60多部手机包起来,埋在公园里一棵树下,然后去寻找买家。结果,一场大雨把泥土冲走后,手机全部露了出来,被警方发现,熊某逃离新疆。

被捕时他背着113部手机

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后,警方终于发现,熊某在万州区沙龙路有出租屋。

7月1日,民警秘密侦查出租屋,房间里没有人。周围邻居反馈,房间里的男子体貌特征与熊某**吻合。专案组民警决定,在出租屋周围轮流蹲点。

等了两天两夜,一直没有动静。直到7月3日凌晨,终于来了一个扛着尼龙口袋的中年男子,他拿出钥匙开门时,被民警摁倒在地。该男子正是熊某。民警打开他扛的那个尼龙口袋,里面竟装有113部手机,还有一个移动硬盘和一根钢钎、一把小铁锤。

面对民警询问,多次入狱的熊某没有做更多的抵抗。他交待几天前,从万州到垫江,经过多次重复踩点后,7月2日晚上,他来到垫江县城的亚非通讯店,在该店外墙上打了一个洞,入室将店里的手机全部装入尼龙口袋,随后搭乘一辆黑车,回到了万州。

民警立即与店**谭某取得了联系。接到电话,谭某激动得很:“我遭偷得哭都哭不出来了!”

他称早在6月13日凌晨,就有人从排风口爬进他店里,偷走了柜台里的159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防范不到位一家店偷两次

熊某交代,今年初以来,他还用同样的手法,先后在垫江、梁平等地入室盗窃,作案30多起,盗窃手机500余部,电脑20余台,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他作案前重复踩点。“垫江县两次盗窃案都是**的。”他告诉民警:“偷来的这些手机、电脑都通过两个人销赃。一个人专门处理他的电脑,另一人专门处理手机。”当日,民警就进行了抓捕,王某被抓获,但处理电脑的李某却逃走了。

直到9月14日,李某一露头,就被民警抓获。经过两个多月时间,目前,警方已全部查实了这些案子。

昨日,记者从万州警方获悉,熊某和销赃的王某、李某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陈宋波通讯员黄明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