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顾问下周来渝为渝企量身打造海外投资方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参加本届年会的33名顾问


重庆市长**经济顾问团会议第七届年会将于本月23日举行。昨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已确认有28家世界500强董事长、总裁或代表将出席本届年会,其中由市长**经济顾问本人出席的有21位。

共33位顾问来渝建言献策

记者昨日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年会将于今年9月23日举行,会议主题为“重庆企业走出去战略——海外投资的困惑与对策”。

市外经贸委主任**昨日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重庆市长**经济顾问团现有顾问33位,咨询顾问6位,共计39位。截至目前,33位经济顾问中,已有21位确认本人参加,包括联合技术董事长兼*席执行官路易·谢纳沃、澳新银行*席执行官邵铭高、思科公司执行副总裁威兰珂等,另外7位顾问将委派代表参加。在6位咨询顾问中,将有5位出席。此外,本届年会还将变更两位顾问,日立公司取缔役会长川村隆和怡和控股行政总裁班哲明将在本届年会上接受市长颁发聘书,正式出任市长**经济顾问。

“从行业方面来看,顾问团公司构成符合重庆的产业结构,与重庆市工业化、城市化、**化发展战略吻合。”**分析称,在经济顾问团的33家公司中,有17家生产制造业公司、7家金融保险类公司、2家信息科技类公司、4家综合商贸公司、2家咨询类公司、1家物流运输公司。“与全国类似会议相比较,重庆市市长**经济顾问团会议的顾问规格和会议规模均超过其他省市,表明重庆现在已经成为跨国公司投资中国西部的*选地。”他进一步表示,“投资中国,*选重庆”越来越成为跨国公司的共识。

支招渝企出海掘金

近年来,重庆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批准境外投资企业(机构)284家,总投资逾40亿美元并呈现四大特点:出投资国别和行业集中度高、项目信息平台健全、得到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支持与帮助、注重海外投资风险防控。

“随着重庆市企业逐渐壮大,在扩大产能、保障原材料供应、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方面有更高要求。”**表示,在这种情形下,主动“走出去”在**市场配置资源,成为企业在新形势下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

记者了解到,顾问团中不少都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丰富的海外投资运作经验,在本届年会上,将根据自身的成功经验,结合渝企的个体情况,量身打造海外投资方案,助力重庆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产业升级以及结构调整。

顾问公司投资超百亿美元

“顾问们不仅带来了金点子,同时还带来了投资。”**表示,顾问团会议作为一个高端平台,大部分顾问公司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与重庆市的经济合作。近年来,顾问公司对重庆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据统计,顾问公司在重庆累计投资达100亿美元以上,占重庆市利用外资约30%。自第一届市长**经济顾问团会议以来,通过市长**经济顾问团会议,拉近了顾问公司与重庆市政府的关系,促成了一大批顾问公司于年会期间在渝投资扩产。

据透露,在今年的年会期间,还将签订一批合作项目,这其中包括霍尼韦尔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等。

记者郭欣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