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保安巡逻发现可疑男子上前盘查反遭三人挟持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下午,重庆江北海尔路银座花苑一年近六旬的保安在巡逻时,发现3名男子行为可疑,当他上前询问却被3人挟持,并搜走了他的手机。据了解,当天小区一业主家被盗7万多元财物,小区的安保措施引起众多业主的不满和质疑。

保安当时被搜走手机

“保安已经老了,而且脚还有点跛。”昨日下午,业主郑女士说,小区单这栋楼近两年就发生了5次盗窃案,听说前日下午,巡楼的保安在25楼楼道发现了3名男子正在行窃,却被对方挟持,还搜走了他的手机。“这样的保安,你说我们能放心么?”郑女士说。

记者在物管办公室见到了59岁的保安苏某。苏某表示,事发在9月18日下午3点,当时,他巡完了另一栋楼来到B栋,从30楼开始往下走,刚要走到25楼时,他忽然听见有人在小声说话,他立刻循声走过去,只见3个男子站在25-4号业主家门前,商量着什么。

“你们在干啥子?”苏师傅立刻大声质问对方。“在耍!”对方也吓了一跳,但马上对他威胁说,“你敢吼!”

他此时才发觉情况不妙,只见其中一男子举起了手中一根约30厘米长的钢筋,在对方威胁下,他只好**作声。随后,3名男子让苏师傅站在旁边,并问他是否有手机,虽然他否认带有手机,但还是被对方搜了出来。

“我们不得要你的手机,我们下去后会把手机就放在电梯里,你自己来拿。”3男子说完就钻进了电梯下楼逃走。

有业主被盗7万财物

苏某说,见对方离开后,他这才乘另一部电梯来到负一楼物管办公室,让物管工作人员通知小区其他保安,不过,3名男子是从何处离开的无人知道。当时没人意识到及时**,直到下午3点40分,才有保安**,之后,有保安找回了苏某的手机。

当晚,23楼一业主回家时,发现自家被盗不少金银*饰,以及一对价值1万多元的情侣表。到派出所备案时,苏某看见该业主报失的物品价值7万余元。

苏某表示,他有些懊悔,当时如果多几个同事,对方也逃不了,他希望业主能体谅他的难处。

随后,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不少业主都埋怨保安无能,但也有少数业主表示,其实苏某站出来已经很不错了,至少他避免了25楼业主的损失。

民警称应加强保安培训

就此事,一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保安发现情况后,能及时站出来制止很好,也尽到了职责。但保安在*自巡逻中,如果发现异常情况,比如有人盗窃,应该先看清楚对方人数,是否携带凶器等。如果自己明显处于劣势,应立即悄悄通知其他安保人员支援,同时拨打电话**,物管公司平时也应该加强保安的技能培训,包括特殊情况处置的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