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洋气抗战时的水上运动会在牛角沱附近举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943年重庆水上运动会的徽章网友图


中国*届水上运动会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举行的?如果你到网络上查询,得到的结果将是“2007年在山东举行”,但实际上,早在抗战时期,重庆就曾举行过水上运动会。9月4日,“重庆生活网”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水上运动会”的徽章,该徽章发行于重庆,时间是“**32年”。

9月4日,“重庆生活网”在微博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一枚圆形徽章,徽章基本完好,上面的花纹和字迹清晰可见:中间是一个抽象的圆形图案,上部是“水上运动大会”6字,中间“重庆”二字分列左右,底部则铸着“**三十二年”字样,即公元1943年。重庆真的在抗战时期就举办过水上运动会?

对此,《中华民居·重庆》杂志文史顾问肖能铸告诉记者,抗战时重庆举办水上运动会确有其事,重庆**届水上运动会是1940年6月6日举行的,参加运动员有一千余名,指挥台设在高**(今牛角沱附近),比赛项目有划船、橫渡嘉陵江比赛,以及水上救护、跳水表演等,宋美龄也出席了此次运动会,嘉陵江两岸观众达数万人,“不过,这次水上运动会的时间只有半天,当**午,人群刚刚散去,日本飞机就空袭了重庆,炸毁房屋100多栋”。

肖能铸表示,这枚徽章应该是一枚纪念章,从时间来看并不是**届水上运动会颁发的,但重庆自从举办了**届水上运动会后,各种大大小小的机构、组织、社团都争相举办水上运动会,以致记载十分混乱,很多规模小的甚至根本没有记载,所以现在也难以鉴定这枚徽章究竟是哪一届水上运动会颁发的了。

记者肖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