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凌晨打的去买菜只为帮观音桥的"卖菜爷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商报记者谈书实习生朱婷王姿又

9月11日凌晨,网友“李-尛雪”在新浪微博中发出一张老人坐在观音桥地下通道内卖菜的照片,她号召大家路过时帮帮这位老人。无*有偶,记者还在微博中发现,曾有不少热心网友拍下街边做小生意或者拾荒的老人,并且将照片发到微博上,希望这些坚强生活着的老人能感动更多网友。网友们在回帖中热忱地呼吁:“如果你遇到就帮帮他们吧,即使一个简单的转发,也是在传播正能量。”

观音桥“卖菜爷爷”

网友凌晨打车来买菜

“李-尛雪”在微博中说,凌晨零点,她经过观音桥地下通道,一位老爷爷还坐在通道里卖菜,后来看到同事拍的这张照片,心里非常难过,很后悔当时没有停下脚步去买点什么,她也在微博中呼吁大家,希望大家帮帮这位老人,让他早一点回家。

看到她的微博之后,有网友在凌晨打车过去看老人,昨日,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家住五里店巴蜀城的杨**。“我9月11日0:40看到微博后就马上打车过去了”,她告诉记者,当天外面还在下雨,自己想去把菜买了,让爷爷可以早点回家,不过,当杨**赶到观音桥的时候,卖菜的爷爷已经离开了。

9月13日20点左右,记者在观音桥附近找到这位老爷爷,他坐在地上,面前堆着各种“菜品”,有土豆、大枣、韭菜、大蒜和鱼腥草。爷爷告诉记者,他叫袁松百,长寿人,今年80岁,每个月他都会从长寿来主城侄儿家,来的时候就会带点自己在老家种的菜来卖,“每天卖完回家,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买菜的人突然多了起来”。

大坪“地摊爷爷”

网友带朋友来买东西

网友“彪悍的周小喜”发布了一条微博,在她每天上下班途中都会看见一位戴着蓝色帽子的七旬老人在大坪街边摆摊卖货,主要是卖橡皮筋等小玩意。“彪悍的周小喜”在微博中说,这位老爷爷是聋哑人,全靠手比划价*,但是每次看到路过的人,他都会对着路过的人微笑,非常亲切。重庆商报官方微博转发这条消息之后,有不少网友还特地跑去照顾老爷爷生意。

曾帮助过老人的廖**说,这位爷爷以前在石油路擦皮鞋,冬天特别冷,经常都会看见他都用双手呵气取暖,爷爷还专门称了糖放在鞋箱里,散发给来擦鞋的顾客。

随后,记者去到老爷爷现在经常摆摊的地方,从周围商贩处打听到爷爷叫张家杰,就靠擦皮鞋补贴家用。很多在老爷爷他这里买过东西的客人也告诉记者,他们看到微博后,就带朋友到这儿买东西,把爷爷当成亲人。

九坑子“白发婆婆”

网友帮她们留着饮料瓶

近日,网友“overdueme”在新浪微博贴出一组照片,在渝中区大坪九坑子附近,每到晚上就会有两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出来捡饮料瓶,其中一位还佝偻得很厉害,看后略觉心酸的他在微博呼吁,大坪附近的人们能不能把喝完的饮料瓶留给婆婆。

发帖网友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上完夜班回家,都会遇到这两个老婆婆在垃圾桶翻找饮料瓶,“两位婆婆白发苍苍,其中年纪稍长的那位可能有八十好几,衣服上有好几处补丁,佝偻得很厉害”。杨先生说,当时心酸极了,想帮她们。

该微博经重庆商报官方微博转发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九坑子轻轨车站的胖妹烧烤店**娘告诉记者,前几日,有网友来到九坑子,主动把喝完的饮料瓶留着,直到两位婆婆出现,才把饮料瓶给她俩。

南坪“布鞋婆婆”

半年里网友时常光顾

3月份,网友“lovems1990”曾在新浪微博称,自己路过南坪上海城街边时,看到一位卖绣花鞋的老婆婆,前来买鞋的人却很少,3月21日,记者也曾特地去看望婆婆,并买了一双鞋。

昨日下午,记者在上海城附近再次看到“布鞋婆婆”江素芬,白发苍苍的她戴着老花镜,正认真地一针一线纳着鞋底。江婆婆告诉记者,有很多好心人都来她这里买鞋帮助她,她知道网络上有人帮她,自己也非常感激。一旁卖水果的阿姨告诉记者,3月份江婆婆成了“网络红人”之后,时常都会有热心网友来买婆婆的鞋子,以前婆婆的鞋子卖得不好,有时候一双鞋都卖不出去,现在每天都能卖三四双鞋了。

观点

转发正能量,你也可做到

对于网友传播微博帮助老人的行动,四川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卓表示,这些老人之所以让人感动,是因为他们乐观的精神,这样的老人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而微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是面向大众的,如今很多爱心热潮都是通过微博得到传播,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转发一次就是传播一次正能量,一次次转发的小爱汇聚成大爱,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