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新重庆漂亮不?其实你也能装上摄像机玩航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庆就有一群航拍爱好者,将摄像机装在航模上,拍出了重庆的另一番美景

航模爱好者拍下的航拍画面。

电视上,市民们都看过《鸟瞰新重庆》,工作人员坐在直升机上,架上摄像机从高空俯拍重庆美丽的景色和夜景,给大家带来视觉的享受。

同样在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群爱好者,将微型摄像机装在航模上,用遥控器将其放飞空中,拍出了生活中的另一番的美景。

家中全是飞机模型

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轰炸机……当看到这些物品,大家*先都会联想到,这些应该是小朋友们的**,但答案并不一定。

在29岁的曹仁松眼里,这些物品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可或缺。在他家的储物间里,有几个大架子,架子上摆满了颜色各异的飞机模型,让人目不暇接。这些模型,有的可以由人遥控指挥,有的则是摆着好看。

曹仁松的童年印象中,儿时的玩具也比较多,但他**眼看见航模时,就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感觉。读小学时,他就将平时大人给的零花*和春节得到的压岁*存了起来,希望买好一点的玩具模型,但那样的模型比较贵,至少需要几百元一个,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只能暂时地将这个梦想埋藏心中。

开始玩航模经常被摔坏

2002年,在外地读大学的曹仁松通过网络认识了重庆的女友,并来到重庆和女友结婚创业,2006年6月,曹仁松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一段航模视频后,产生了玩航模的想法。

“我记得*开始玩航模,就让我损失惨重,几千元的模型,被摔坏了多次。”由于*初玩航模还比较外行,航模飞上天后,要想让它安全着陆,还是需要一定技巧。每摔坏一次就需要拿去修,一次的费用就几十元。

后来,曹仁松加入了航模的QQ群,在一些**模友的训练下,不仅技术得到提高,也对航模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而摔坏航模的情况也逐渐减少。

玩航模花了近10万元

“苏34”、“美式F16”、“F117”……自从有了**架航模后,曹仁松对玩航模的兴趣更加强烈,一有空闲,总会与模友们一起外出切磋。

“玩航模,肯定不满足于就让模型简单地飞上天,还要像电视上的飞行员一样,让飞机做出各种各样的漂亮动作。”为了挑战高难度动作,就必须勇于尝试,自然而然,航模被摔坏的几率再次增加,修理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次多则上百元,少则也是几十元。自从开始玩航模,曹仁松已在此投入了10多万元了,除了添置新航模外,就是平时的航模维修费。

装上摄像机玩航拍

为了节约费用,曹仁松也与一些模友们,一起购买零件、设计、组装航模,这样也降低了部分的成本。

“玩航拍,其实也是大家的一个突发其想,每次都是将航模飞上天,大家便想从高空往地上看,会是怎样的感觉。”

说干就干,由于在航模上装上摄像机,增加了一定的重量,飞行时间上会适当地缩短,因此,需要在时间和重量上找到一个平衡点,不然就会出现坠机的情况。

在将摄像机装上航模时,用手中的遥控器,让模型慢慢地往上飞,在地上放一台视频终端,而航模上装有云台、无线传输等设备,实时传输画面。

“利用航模进行航拍,多种航模都可以。”平时,曹仁松与模友们用于航拍的叫多轴航拍飞行器,装有6个螺旋桨,满载起飞重量为8千克,可携带专用照相机或摄像机进行高空拍摄,而且拍摄出的画面也还不错,从此,大家除了玩航模外,也爱上了航拍。

模友相约外出拍美景

“这是固定翼航模飞机,这是遥控直升机、四轴航拍飞行器、多轴航拍飞行器……所有航拍飞行器都是通过网购配件,然后自己组装完成。”一般的航模飞机少的需要花几千元,贵的就上万元。

“平时我们外出拍照,拍摄的人肯定会受到视野的局限,风景不能完整的拍摄下来。”平时工作之余曹仁松就会常常一个人,带着装有摄影机的航模,到外面拍摄湖光山色,有时也会拍拍各个小区里的景色。

在曹仁松的电脑里,放着一些他与朋友们,在外面游玩时,所拍摄的一些视频。航模盘旋在湖面上,湖光山水尽在眼中,绿水、青山、白雪各种美景都有。

每一次拍摄回来,大家都会将这些视频剪辑下来,做出一个完整的视频,然后发给大家欣赏,每每看到这些美丽的画面,大家都会激动不已。

记者周杨实习生唐鑫

有人出*请他们拍婚礼

目前,曹仁松拥有了自己的航模俱乐部,他说,在这些航模爱好者中,有教师、公司职工及企业老总,目前,重庆玩模型的有几百人。

“航拍其实还可以挣*。”曹仁松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时尚、*特的婚礼方式,比如遥控飞机送婚戒、鲜花,就曾经多次出现,而航拍婚礼也是越来越受年轻人的青睐。

模友李先生表示,因为遥控飞机需要一定的技术,这需要有经验的人来操作,所以,有些新人花一定的费用,请他们为自己做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婚礼,同时,有的公司需要拍摄小区的效果图片,他们也曾去帮过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