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整的?签证就他一人出错老王的欧洲游耍得很受伤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旅行社办签证出了问题却不出面解释,团友以为是老王的责任,对他刁难打骂

昨日,老王拿着重新申请签证的单据向记者介绍情况。记者王海摄

出国旅游原本是一种享受,但对于61岁的老王来说,却变成了一种折磨。7月下旬,老王花3万余元跟团参加了大巴尔干半岛六国13日之旅。然而,由于旅行社帮老王申请的签证出了问题,在重新申办的过程中,不仅耽误了老王的时间,同样也耽误了同团其他9人的行程。事后,有些团友开始对老王进行言语上的侮辱,甚至还出手伤人,这让老王很伤自尊。

兴奋

暑假参团享受古罗马风情

老王是一名大学教师,一到假期,他总会背上行囊和照相机,*自一人踏上一段新的旅程。南极、埃及、纽约……如今,**50余个国家和地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今年3月开始,老王就早早规划起暑假的行程。因为**热门的城市他都去过了,去哪儿成了一个难题。通过电视和网络上的介绍,老王决定去位于地中海附近的大巴尔干半岛走一走。4月中旬,老王与北京途牛**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签订了协议,以32800元的价格,参报了“五洲行**旅行社”组织的大巴尔干半岛六国13日之旅,该团为十人团,7月21日启程。

“这次旅游景点里,有很多古罗马时期的建筑和文化遗址,非常期待。”老王还把感兴趣的旅游景点罗列出来。

郁闷

团里就他一人签证出错

7月21日,北京机场,导游彭**把护照发到每个旅客手中。此次旅游的6个国家分别是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波黑、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旅行团到达的**站是斯洛文尼亚。

7月22日整天和23日的上午,旅行团都在斯洛文尼亚观光游玩,巴洛克市政厅、罗巴喷泉、斑驳的古城堡……众多美景,让老王流连忘返。

7月23日中午,旅行团准备前往下一站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都萨格勒布,有老王*爱的圣马可教堂和瞭望塔。出发前,彭**突然告知老王,他可能无**常进入克罗地亚和保加利亚两个国家游玩,而且之后的旅程也可能被中断。

喜欢的景点近在咫尺,却有可能无法前往时,老王回忆,当时他的心都凉了半截。

随后,彭**也道出了原因,因为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三国可以使用一个申根签证,签证上只要写明“多次入境”,就可以自由进出以上三个国家。但问题出在,旅行社办签证时,把“多次入境”,写成了“单次入境”。

还好,彭**找到克罗地亚当地的朋友,为老王办理了一个三天的临时停留证,但接下来的保加利亚之旅怎么办?老王有两条路:要么匆匆结束豪华之旅提前回国,要么在当地补办签证继续旅程。

无助

团友责骂动手伤自尊

想到一年只有一次暑假,而且,接下来还有好多景点都是自己喜欢的,老王选择了第二种解决方式。7月24日早餐后,老王到保加利亚驻萨格勒布大使馆重申签证。

让老王郁闷的是,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签证不一定办得下来。当天回团后,老王一直心不在焉,即使看到赏心悦目的风景,也没有了之前的兴奋感。

另外,由于等待老王办签证,其余9名团友也不得不跟着停下来,到达下个景点———克罗地亚的普利特维奇卡时,比预期晚了3个多小时。因为导游没有出面解释,团友以为是老王的疏忽耽误了行程,部分团友就把气全撒在老王身上。

当天,在旅游大巴车上,老王跟大家解释错不在自己之后,一北方的刘姓女士就大嚷不相信,要找导游理论,发生拉扯的情况下,导游也没有正面澄清此事的责任方在谁。老王好心上前阻止,在推搡中,腹部却被刘女士打了一巴掌,随后被骂“小男人”等不雅词汇。

“这是我**次被人当众打骂。”老王推了推眼镜,显得有些无助。老王觉得,自尊受到了伤害。那天晚上,老王一想到此事就生气,一宿没睡。

愤怒

团友刁难导游坐视不管

7月25日早上,老王接到通知,签证办下来了,悬在半空的心也总算落地。由于签证要本人领取,老王又不得不从普利特维奇卡乘车赶回萨格勒布。当天的旅程,老王从头至尾都没参与。

由于旅行社的失误,耽误了自己**的行程,老王已经觉得很委屈。然而,两三个团友还事事针对他,让他感觉更加难熬。老王苦笑着举了个例子,“平时吃饭,我们10个人加导游都坐在一个大餐桌上,只要看到我舀饭,那个刘女士就故意转动餐盘,不让我舀。”

而且,*让老王郁闷的是,每次他被团友刁难,导游都坐视不理。老王说,被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傍身”后,他的心情都没好过,接下来的景点也没多大兴趣去游历,“只想快点结束行程,在团里面过起太不开心了。”

本版文/记者王婷婷

声音>

老王:赔偿不合理

8月2日,回到重庆后,老王越想越生气。他曾多次找到北京途牛**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要求公司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但该公司只愿赔偿2300元左右,老王觉得不合理。

老王展示了一张该公司承认失误的证明书,也拿出了出发前签订的合同。

老王认为,32800元13天,每天算下来都是2500元左右,因为旅行社失误,导致老王重新办理签证,没有游览到当天的几个景点,外加上精神损失费,“我觉得2300元太少了,不合理。”

旅行社:周三给答复

北京途牛**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天,工作人员与老王一起到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大队协商,老王对赔偿结果不满意,并提出有几个景点没游览到,旅行社需支付相应赔偿。

“这个问题我们之前没有考虑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跟旅游当地的接待社联系,确认老王到底有多少个景点没有游览到,再根据情况做相应赔偿。本周三给老王答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