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养生"衣1个月饼身价超百元营养师:只是噱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即将来临,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今年的月饼有了新花样:燕窝、鱼翅、鲍鱼纷纷被“裹”进了月饼馅。这些月饼披上**“养生”新装后,身价飙升上千。

市场:养生月饼1盒上千元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超市以及月饼销售点发现,各种月饼已经批量上柜。今年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除了传统的*腿、莲蓉、豆沙等,还有葱爆牛肉馅、牛奶冰沙馅、香辣虾馅等各种口味的散装月饼。另有一些更是出“奇招”,打着“养生”标签,推出含有鲍鱼、鱼翅、燕窝的月饼。

“这些‘鲍翅燕’月饼的售价几乎都超500元每盒。”肖家湾新世纪超市的月饼促销员告诉记者,含“鲍翅燕”的月饼主要是盒装,作为礼品销售,散装的暂时还没有。

记者发现,该超市中*贵的某品牌月饼售价为1280元/盒。一盒1.42千克,13个口味。其中包括1个鲍鱼伍仁馅380克,和4个鱼翅伍仁馅320克。也就是说,相当于每个鲍鱼或鱼翅馅月饼售价约128元。而另一盒售价488元的月饼,一共770克,仅含有一个鲍鱼馅月饼,210克,算下来单个也超过了百元。

记者还注意到,这些**月饼主要是一些香港公司的产品,由广州、深圳公司加工生产;而重庆本地企业还是以传统口味为主,售价基本在300元以下。

消费者:仍钟情传统月饼

穿上“养生”衣的“鲍翅燕”月饼身价大涨,消费者对此却并不买账。

正在选购月饼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自家过节都买单个售价低于20元的散装月饼,那种过千元的礼盒不会购买,且它的原料和普通平价月饼也差不多,卖得这么贵不过是一个噱头,根本不值。而市民王女士则认为,把鲍鱼、燕窝加在月饼里的口味比较难以接受,还是会选购传统口味的月饼。

肖家湾新世纪超市月饼促销员也表示,该店在上月30日开始推出月饼,到目前为止高价位的月饼礼盒销量并不好。

**:养生月饼是噱头

****公共营养师吴晓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营养学角度来讲,燕窝和鱼翅的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质。市场上的燕窝要卖3000元一碗,但是实际上其蛋白质含量还不如一个鸡蛋;鱼翅是鲨鱼鳍中的细丝状软骨,而越到深海,工业污染越严重,大鱼吃小鱼,鲨鱼体内的重金属含量很高,吃一份鱼翅比不上吃一份牛肉。

“鱼翅燕窝月饼本身的营养价值并不高,养生月饼只是商家的噱头。”吴晓静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