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林公交站场年内建成公交与轨道实现"零换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大竹林康庄美地公租房的居民今后出行将更方便。记者8月24日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两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第二阶段重大项目之一,全市*个真正意义上的公交与轨道“零换乘”枢纽——两江新区大竹林公交站场,目前已完成大部分主体结构工程,预计今年底建成投用。

零换乘即“***换乘”,是指将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不同客运方式的换车地点,整合在一个交通枢纽内,乘客不用走出枢纽就能换乘各种交通工具。

在主城已建成投用的枢纽站中,**寺公交枢纽和四公里换乘枢纽都是公交、长途车与轨道交通的换乘站点,不过市民换乘交通工具时需步行5分钟以上,还不算真正意义上的“零换乘”。相比之下,建在康庄美地小区门口的大竹林公交站场,是与轨道6号线大竹林高架站直接连接,市民走出地铁站后,通过连接天桥就能到达公交站场换乘大厅,便捷地换乘各条公交线路。

据介绍,大竹林公交站场占地面积1.78万平方米,设有10条公交线路发车点,发车线路覆盖大竹林片区及两江新区、江北区等,夜间可满足50多辆公交车停车。另外,大竹林公交站场还设立了138个停车位,市民可在自驾车、轨道和公交之间便捷换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