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开水冒充温泉水?成本太高重庆温泉基本都是真的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南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解释,大家看到温泉边的“大锅炉”是用于除铁除锰的过滤装置,并非烧开水

重庆是温泉之都,在拥有强大地热资源的同时,也有人问,这些温泉到底是怎么来的?温泉有没有假的?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近日跟随重庆市南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来到位于江津区德感镇温泉勘探现场,与休闲享受的温泉沐浴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温泉可是勘探人员头顶烈日,在高达50多度的钻井台上连续作业辛苦找到的。

重庆90%温泉都是真的

重庆被称为温泉之都,到底真的有那么多温泉水吗?温泉池边几乎都有一口像锅炉一样的大铁桶是什么东西?难道是商家将自来水在里面烧热混合硫磺粉制假温泉的设备?

重庆南江地能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彭清元解释说:“重庆地热资源很丰富,114口温泉日出水总量达到了60万方左右,可以说市内的温泉大都货真价实。”市民**可以打消“假温泉”的疑虑,如果是烧开水取代温泉水的话,其经营成本会很高,温泉水每吨成本在10元左右,如果是烧出来的开水其成本为每吨20元左右,足足高出2倍。

彭清元说,至于温泉池边的“大锅炉”,那是用于除铁、除锰的过滤装置。

目前,重庆温泉以硫酸钙型(即硫磺温泉)为主,富含铁、锰等元素,打出来的温泉大多颜色偏红,需要经池边的“大锅炉”过滤一次,才能达到使用标准。

给温泉加热的情况,彭清元表示的确存在,但这并不影响温泉的品质,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烈日下工作台温度超50℃

正值三伏天,记者在日照强烈的小山坳里,看到了**在烈日下,正在工作的钻机,还不时冒着热气,工作台的温度一般都在50℃以上重庆地热院总工程师杨华林告诉记者,“开了钻就不能停,这台钻机已经连续开了4个多月了。”

据了解,正在打井勘探的是江津区的第二口温泉井,设计井深2100米,但现在打到1284米深的地方却出现了上垮下漏的情况,如果不把垮塌问题*理好,这口预计日出水量至少为1200m3的温泉富矿就将报废。

未来10年还要至少勘查93处

1927年,重庆**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又创建了中国*早的温泉旅游主题公园———北泉公园,北温泉也因此成为近代重庆温泉旅游产业的开端。2000年底,位于南岸区长江之滨的海棠晓月**眼深达2062米的地热井成功出水,并在2002年建成温泉度假村迎客,温泉度假村的成立把重庆温泉的旅游功能推向新时代。2005年重庆正式申请温泉之都称号。至此,重庆的温泉勘探和开发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市国土房管局地环处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将启动22个新的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同时,围绕市**创建“世界温泉之都”战略目标,市国土房管局还编制了《重庆市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热资源专项方案》,未来10年,我市将初步计划安排调查评价项目6个,勘查项目93个,累计钻探工作量19.6万米,预计新获水量59000立方米/日。

记者姜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