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招86名定向基层政法干警免学费还有生活补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入围者免交学费上高校还有生活补助,明天至22日可网上报名

想要上警察政法类高等院校、想要当警察的人注意了———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公告,今年全市将采取教育入学考试与公务员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面向社会定向招录培养86名基层政法干警。有意报考者,可于本月17日至22日网上报名。

退役士兵应届生都可报考

本次共招录培养86名政法干警,其中**系统18名,检察系统9名,公安系统59名。

招录培养模式分为专科试点班、本科二学位试点班、研究生试点班三个层次。三者学制均为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定向到**、检察院的试点班学生,在校期间需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实行单*的取得资格政策。

只要年龄在25岁以下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退役士兵,并拥有高中及以上学历或具同等学历(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可放宽至27岁),以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2年应届普通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均可报名参考。

免交学费还有生活补助

因为是定向培养,被录取人员到相关院校报到时,需与培养院校、市级政法机关和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学生在校期间免收学费,并给予生活补助费。

对于合格毕业生,所在院校应按原确定的招录单位进行派遣。学生到定向单位报到后,由招录单位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经1年试用合格后,予以任职。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若毕业生违约不到定向单位工作,不得被录用到其他党政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其情况将被记入诚信档案。在违约处理决定公布后1月内,毕业生需***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生活补助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明起报名,9月中旬笔试

本次考试报名均采取网络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有意报考者可以在本月17日上午9时至22日24时期间,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网提交申请。

此次招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9月15日至16日,内容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均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其中,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教育考试科目则视试点班而定。

对报考公安系统的考生将在11月2日至10日期间进行体能测评,11月11日进行面试,*后对于选拔出的人员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