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持续降雨重庆今年暴雨强度较去年偏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明两天持续降雨,5月气温可能较历史同期偏低


(记者闻青*席记者王珊)昨天,重庆所有区县都有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偏南地区下得大一些,气温和前天白天相比明显下滑。未来两天,我市还将持续阴雨天气,*高气温25℃。

天气多变市民老*

昨天上午,主城区阴雨绵绵;中午过后微微放晴,有些闷热;到了下午时分又逐渐转凉,天空中飘过一丝微风,一股股凉意随着微风渗进体内。

**之内这样多变的天气着实折腾人,有网友在微博上说,“这样的天气真不知道该如何穿衣服,穿得多了感觉热,穿得少了又感觉冷。”

未来两天持续降雨

昨天,主城区温度徘徊在20℃左右,*高气温为22.1℃,*低气温为19.8℃。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新消息显示,未来两天,重庆各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到暴雨,*高气温25℃。气温较前期下滑明显。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我市各地阴天有阵雨,夜间雨势增强,各地小到中雨,中西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14-25℃;主城阵雨转中雨,19-25℃。

明天白天:我市各地为小到中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5-26℃;主城中雨转阴天,20-25℃。

需预防强降温暴雨大风

五一小长假,雷电、大风、暴雨频繁现身。气象**表示,每年进入4-6月后,重庆上空冷暖空气活跃,春夏之交总是常见灾害性天气,接下来,市民需有效预防强降温、暴雨、大风、冰雹、雷暴这些灾害性天气。

昨天开始进入5月,我市天气走势如何?市气候中心表示,尽管春季有些“热”,但即将到来的初夏,我市气温会相对“温柔”。5月份,主城区历史平均温为22.6℃,今年会较历史同期偏低0.2-0.3℃。“5月中旬起,各地开始陆续迈进夏季,5月下旬可望全部入夏。”

每年的4月中旬到9月为重庆的汛期。市气候中心介绍,预计今年重庆暴雨强度较去年偏重。今年汛期,我市预计有7-9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主要影响时段在6月和7月上旬,暴雨强度较2011年偏重。

从7月下旬开始,我市将迎来25~30天的伏旱天气,干旱强度总体比2011年偏轻。预计7-8月盛夏期间,将有15~30天35℃以上的高温天,较常年略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