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能买的东西很多亲!你可知现在能拍下生活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异地求学,父母怎么给生活费?是邮局汇款,还是银行转账?NO,这些方法都OUT了。现在的大学生流行去淘宝卖“生活费”。不过,要是你不听话惹怒了父母,家长们可是要让你“退款”哟!


有件商品名叫“生活费”

*近,在微博上流传着这样一个热门段子:“我在网上上发布了一个商品叫‘生活费’,每个月初,我妈买一次就完成了给我生活费的任务,并且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用银行汇款的孩子弱爆了!不过,我妈还说,如果惹她生气,她就申请退款!”这条微博,很快被数万网友转发。有细心的网友对此进行调查发现,这个段子并非玩笑,而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大实事儿。

昨天,记者在网上输入“生活费”三个字进行搜索。很快,出现了约4000个符合条件的结果。记者发现,这些标注为“生活费”的商品,价格从1元到3000元不等,主要集中在500元及1000元价位,其卖家遍布全国各地。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大学生卖家。据了解,只要先在淘宝网上开设一家网店,然后设置一个名叫“生活费”的虚拟商品,卖家就能以自己设定的价格,对该商品进行上架销售。随后,大学生的父母就可进入孩子的网店,以买家的身份花*购买这件虚拟商品,并通过支付宝向孩子付款。

这类网店为亲友专用

在一家网店,记者看到,店里共有5件名为“生活费”的商品,价格包括100元、500元、1000元和1500元四种。无一例外,在5件商品的“宝贝详情”一栏处,卖家“***ing”都注明——“仅供我妈咪给我打*用”。

由于该商品的“特殊性”,除了“***ing”外,其余不少卖家也在网店发布了“温馨提示”:“这个是给在下的娘的专用链接,请勿错拍哦!”“此链接为妈妈给的生活费,不是妈妈、不是亲戚、不是朋友,请慎重考虑!”……

记者发现,这些销售“生活费”的卖家嘴都非常甜,几乎都打上了“亲爱的老妈,我永远爱你”、“母爱伟大”之类的字眼。还有一位卖家在商品描述中情真意切地写道:“亲爱的老妈,在我上大学后,我接触了电脑,知道了上网,还学会了电子商务。为了节省您去银行排队的烦恼,我特意开设了一家网店,方便您为我提供物质基础。现在您只用开通支付宝,然后进入我的网店轻轻一点,就能以‘购买商品’的形式,将每月的生活费转入我的账户。”

家长:“不听话就退款”

河北人毕识,是西南大学大二学生。几个月前,他也在淘宝上开设了一家出售“生活费”的网店。截至目前,远在河北的毕妈妈已多次通过这种方式,向在重庆上大学的儿子支付生活费了。

“采用这种方式给孩子生活费,除了不用出门去银行汇款、省去汇款转账的手续费外,更重要的是,如遇上儿子不听话,我还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通过淘宝网客服要求‘退款’。”昨天,毕妈妈告诉记者,在*次买下“生活费”后,她就曾在“买家评价”中留言“提醒”儿子:“对不起哦,亲,不听话就退款。”

“想不到这招还挺管用的,儿子*近的表现一直都不错。”毕妈妈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