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妆上班有化妆补贴企业求贤若渴大打温情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求职者除了薪资更看中福利,企业求贤若渴大打温情牌

昨日,主城区6场招聘会同时在解放碑、南坪、江北举行,有2000多家企业提供了上万余岗位,其中酒店、百货、超市、餐饮、服务业等行业提供的职位占了一半。

由于用工趋势与往年相比,今年对低端人才需求有所减少,中**人才需求增多,许多返乡人员回家过节后,更想留乡工作,不少企业大打“温情牌”,除提高10%~50%的薪资外,更是明确“秀”出福利吸引应聘者。

企业明码标福利待遇

昨日上午,在江北智成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记者浏览招聘简章发现,不少企业明确写出“五险一金、法定节假日、生日礼品、节日慰问”等福利待遇。有的招聘简章上,甚至用黑笔补充填写上“早九晚五、周末双休”。

一家正在筹备开业的餐饮公司,提供了副总、采购以及洗碗工、清洁工等18个职位,并明确标出薪酬。其中,招聘简章上还特别标明“要求所有楼面女性服务人员每日必须带妆上班,有100元化妆补贴”。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服务人员带妆上班是对顾客的尊重,也体现员工的一种精神面貌。员工是为工作而化妆,所以公司提出化妆补贴这一福利。

利用感情牌大力揽才

“上下班不用挤公交,公司有专车接送。”招聘会现场,某单位拿出了专车接送福利来吸引应聘者。提供的四条接送路线是:南坪—工业园、沙坪坝—工业园、杨家坪—工业园、观音桥—工业园。

某有限公司除了罗列出各种保险、年终奖外,更是在简章上“明码”亮出节假日礼金或补贴福利:春节300元、元宵节200元、三八节100元、五一节200元、端午节100元、中秋国庆300元。

人才市场负责人万成伟说,现在员工的流动性较大,尤其是节后,许多返乡人员更想留在家乡,各企业也开始利用感情牌,用“软件”大力揽才。

推出福利指数供参考

“现在的求职者除了薪资,更看中福利。”重庆某超市招聘负责人刘敏说,她今年已经参加了两场招聘会,来应聘的返乡人员占七成,与往年相比,福利制度比薪资更能吸引应聘者,更能留住员工。

昨日,记者在网上发现,除了传统的岗位、学历、年龄要求等信息外,还根据应聘单位给出的福利待遇,推出一项“福利指数”。

如理货员职位,给出的“福利指数”为8.13,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带薪年假、防暑降温费、年底双薪等。

求职者看福利重发展

“找工作就要找福利好的。”来自武隆的小李说,他曾在江北一家健身房做行政,有朋友在某电器公司工作,听说生日公司还会发礼品,他觉得很温暖。自己也要多在招聘会转转,找一个待遇跟原来差不多,但是福利要好,五险一金、年终奖、节日慰问、生日礼品、节假日都不能少的工作。

蒋珊在上海、西安等地工作了七八年,这次回家过年也不打算回去了。她说,老公是西安人,两人觉得重庆发展潜力大,机会多,决定一起留在重庆工作。对她来说,更具吸引力的是企业发展潜力和福利制度。“福利好了,员工感受到企业的人文关怀,工作起来也舒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