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员工回公司抢钱柜挑"软柿子"下手他还是栽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柿子专挑软的捏。这个惯偷倒好,*劫偷东西,不光先要伪装身份,潜入内部踩点,还把“组织”成员的性情摸的一清二楚。这不,这次他又故伎重演,回一个月前供职的公司进行盗窃,还专挑了一个胆子小的人值班时下手。虽然,对方的嘴被他的威吓“堵”住了。但他的一举一动早被电子眼记录,想逃也逃不了。

秦某是个“聪明人”,他看中了老东家的财产,趁着夜晚,而且是*胆小的员工值班时,偷偷溜回公司进行盗窃。虽然他得手了,但是没有逃过电子眼。昨日记者从九龙坡警方了解到,嫌疑人秦某已经被批准逮捕。

“老同事”*劫吓坏他

王亮在一家水产公司里,是有名的“胆小鬼”。平时工作老实,几乎从不和同事吵架。

去年6月的**晚上10点,王亮吃完晚饭,在家里看了会电视,就往店里走,这天轮到他晚上守店。

按照规定,他到店门口,将卷帘门打开一半,一猫身就进去,因为熟门熟路,没有开灯他顺手便拉上了卷帘门。

借着由店外从卷帘门空隙处泄入店里的微光,他看见原本放在水箱和卷帘门之间的*柜,被移到了二楼的木梯子处。

而*柜前面,蹲着位男子。王亮还以为是**,便喊了一声,那名男子却不慌不忙转过头来。王亮吓了一跳,竟然是一个月前被辞退的同事秦某,而且他手上还拿一把明晃晃的菜刀。

还让他坐一旁看撬*柜

王亮吓得有些发呆,秦某则看起来很轻松,走到他面前说,“我知道你今晚值班,我*近缺*花,准备找**借点*。我警告你,不要说出去,不然我就杀你的全家。”

王亮十分害怕,他赶紧说:“我家里还有一岁多的娃娃,我不会说的,你莫害我。”

秦某笑笑,让他坐到旁边看他盗窃。几分钟后,秦某将*柜撬开,将里面5000元盗走。

直到秦某离开后,想到秦某不准他报警。王亮吓得呆坐了半个多小时,才勉强站起身来,拨通了**的电话:“**,店里出事了。”

他不敢声张,多亏电子眼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店铺**张女士检查后称,店铺被*劫了5000余元现金。而面对民警询问,王亮则坐在一旁一语不发。就连张女士劝他讲出案发经过,配合警方破案,王亮还是摇摇头,十分紧张。

见王亮无法说话,民警决定调取店铺的视频监控,却发现监控设施被破坏了。民警现场分析判断,应该是熟人所为。

民警问王亮:“*劫的人,你认识么?”听到这句话,王亮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民警立刻从他的神情中看出似有隐情。

民警随后通过排查附近其他店铺的监控,发现秦某当时在附近出现过。

知他胆小,嫌犯趁机下手

秦某的底细很快被查出来:丰都县人,曾经因为盗窃先后三次被依法处理,去年5月4日到案发,由于盗窃被大渡口警方监视居住。

民警发现秦明之前放在店里的几件衣物和一个小电视也不见了,秦明的嫌疑进一步增大。

当所有收集到的证据都指向秦某时,民警再次询问王亮。王亮才告诉民警,确实是秦某作的案。由于害怕被他报复,自己一直不敢开口。民警安慰他,不用害怕。

民警发现,秦某是个惯偷,从没有在一个地方打工时间长过。他*大特点就是偷老东家。常常在一个地方打工后,就会回来实施盗窃。

因此在正常社会中他没有朋友,只认识一些同样小偷小摸的人。于是民警从这方面着手,近日将藏匿在朋友家的秦某被逮了个正着。

秦某表示,自己知道王亮胆子比较小,所以选择王亮值班时来盗窃。果然王亮被自己威胁后,不敢反抗,让自己顺利得手。昨日秦某因为涉嫌持刀*劫被依法逮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