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订票小技巧:出发地订不到打周围城市电话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出发地订票热线打不进,就打周围二三线城市电话

*车票难求,飞机票不打折。在北京工作的白领为了回云南老家过年,借道泰国曼谷转机回家,全程价格竟与直飞持平!

春运启动后,这则曲线回家的故事*爆网络。旅客纷纷效仿,精打细算制订出曲线回家线路图。

不过,很多旅客可能不知道:电话订票也能投机取巧。

曲线回家

先坐*车到合肥,再乘飞机到重庆

姚伟,四川省泸州市人,南京大学英语专业大四学生。1月11日,记者在**寺汽车站碰到姚伟时,他刚从江北机场过来,准备转乘汽车回泸州。

姚伟说,为了多留几天在家陪父母,他放弃了传统的*车,改为空地结合。放假前他在网上订了11日由合肥飞到重庆的航班,考试一结束,他便从南京乘坐*车赶到合肥,转机到重庆。

姚伟解释,南京到合肥距离近票源充足,从南京乘*车直达重庆票源紧张。此外,若是飞机直航,折后票价也在1200元以上。他这条空地结合线路,虽然有些周折,但省了不少时间和**。

他算了一笔账:南京到合肥,动车票价61元,耗时1小时2分;合肥到重庆,票价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共560元,耗时2小时。加上合肥和重庆两地机场和*车站的车票*,总消费不过700元,“比南京直飞重庆省了500多元,比乘坐*车27小时节省了整整**。”

曲线订票

本地热线打不进就打外地三线城市

日前,一则网帖出现在网上,发帖人讲述了春运中曲线订票的经验:如果订票者所在是一线城市,难免订票电话打不通。本地打不通,就打周边二三线城市的订票电话,很容易拨通,由于票源全国联网,任意一个*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车票点均能取票。

该网友举例:他在北京,欲买到广西南宁的*车票,直接拨打北京的95105105,无法打通。他拨打北京铁路局所辖地区电话,如河北省石家庄0313-95105105,保定0312-95105105,都很快打通,曲线买到车票。

对于这个曲线订票攻略,记者将信将疑,试着拨打了成都铁路局下属重庆、四川、贵州3个省市的几个主要城市的订票电话,除了拨打成都028-96006总是线路繁忙外,拨打重庆及贵阳订票电话均可打通。

另一位在重庆工作的旅客,也用自己的经历证实曲线订票可行。

她在重庆市一家广告公司供职,老家在四川省西昌市。重庆市并无直达西昌的列车,她只能取道成都,订成都至西昌的列车票。她屡次拨打成都订票热线028-96006打不通,就拨打了重庆订票热线023-96006,第3次便拨通并成功领票。事后,她尝试了同为成都铁路局管辖的绵阳0816-96006和达州0818-96006订票电话,均一次性拨通。

订票心得

1、订票者可以拨打出发地所在铁路局其他辖区城市订票电话,如从成都铁路局订票,可以拨打四川、贵州两省其他地区的区号+96006预订。

2、多用座机,座机成功率高于手机。

3、把乘车站、目的站、车次、日期、席别、身份证号码、出发区号、到站区号记到一张纸上,同时备一支笔,订票成功后,及时记录订单号码。

4、要灵活处理,不要死磕一趟车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