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餐馆将挂"笑脸"哪家店"脸"笑得欢就去那吃饭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全市取缔严重违法违规餐饮企业近1000家。昨日,记者从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市食药监系统将加大对**食品、化妆品等行业的专项整*力度,全面推行小餐饮整*规范,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进行量化,**餐馆将挂“笑脸”。

**非药品冒充药品

350个品种被查处

市食药监局局长陈蓉通报称,2011年,我市食药监系统对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和突击检查,共发现问题企业3.2万家次,并督促其完成限期整改。依法取缔严重违法违规餐饮企业近1000家。

其中,对非法生产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制剂及**饮片、特殊药品等专项整*,全年共查处案件2600余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1起。

查处**非药品冒充药品品种350个,成功破获了被公安部挂牌和国家食药监局督办的重庆德青生物研究所利用刮宫组织制售假药等大案要案。

化妆品非法添加

将被**打击

“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是**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假劣药品、医疗器械、餐饮等行业,仍是今年**监管打击的行业。”陈蓉称,根据今年工作规划,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化妆品非法添加行为将成为打击**。在餐饮服务环节,食药监系统将以学校食堂、旅游景区为**场所,对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为**环节进行整*。对**食品违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化妆品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等专项整*,对缓解体力疲劳类、减肥类**食品和祛斑类化妆品加大整*力度。对非法添加“潜规则”,实行“零容忍、全移送”。

此外,今年上半年还将集中开展整*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专项整*行动,着重解决药品生产环节原料来源、物料平衡、非法委托加工和药品经营环节“挂靠”、“走票”、“出租证照”等问题。

餐饮安全量化分级

将在店堂公示

“去年,我市作为全国4个小餐饮食品安全整*试点城市之一,整*和规范工作经验被国家食药监局全国推广”,陈蓉说,今年将全面推行小餐饮整*和规范了,实施餐饮摊贩备案管理。有序推进餐饮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进行量化,并向消费者公示等级评定。

据悉,量化等级将分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动态等级是每次监督检查结果的评价,分为**、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年度等级为过去12个月期间监督检查结果的综合评价,年度等级分为**、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餐饮服务单位应在门口、大厅等显著位置向消费者公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严禁涂改、遮盖。

此外,市食药监局还将探索在乡镇设立工作机构,加快出台餐饮食品安全“连坐制”的相关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相关链接

我市乳制品企业年内设首席质量官

昨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为了保证我市生产加工的奶制品质量,今年内,将全面建立奶制品生产加工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以此落实监管责任。

据悉,首席质量官出自企业内部,由企业推荐或者招聘具有相关资质的工作人员,最后仍由企业管理层来决定,而非来自第三方机构。那么,承担质量重任的他是否会存在包庇行为?为了杜绝这种行为,在首席质量官对企业进行监管的同时,政府质监部门仍会照常进行原有监管程序。一旦发现产品质量问题,首先问责首席质量官,如果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更会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