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环八射”国高网大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零的突破到建成2000公里,历时20年的艰苦奋斗,重庆交通人终于交上了高速公路建设的满意答卷。随着渝宜、渝湘两条高速公路剩余项目的*后建成通车,总投资近1300亿元的重庆“二环八射”2000公里高速公路骨架网提***年全面建成,这也标志着国家高速公路网重庆境内部分提前5年全面建成。至此,重庆每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达到2.46公里,省际出口达到10个。交通运输部部长***在渝考察期间曾高度赞扬重庆的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进度。


重庆历届市委、市**都十分重视交通建设,特别是直辖后,重庆举全市之力,加快交通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1997年直辖之初,重庆市委、市**提出了“五年变样,八年变畅”的目标;2001年3月,又提出了“八小时重庆,半小时主城”的奋斗目标,并提出在2020年建成“二环八射”2000公里高速公路,把重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之后又提出了将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为了适应重庆经济的飞速发展,高速公路规划数次提速,2002年10月,重庆市委、市**提出提***年,在2010年建成2000公里高速公路的宏伟目标。


9月29日,重庆市交通委员会主任滕宏伟在“二环八射”全面通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二环八射”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有四个“****”:时间要求紧,前期工作任务之重****;资金投入多,**难度之大****;地质条件复杂,技术要求之高****;项目分布广,管理难度之大****。

重庆山水环绕,2000公里高速公路就有桥梁1420座、隧道187座,单洞超过3公里的特长隧道达36座,另有特大桥64座。在武陵山区的渝湘高速公路上有长达21公里的桥隧群,特大桥与特长隧道及隧道群居全国之冠;在沪蓉高速公路忠县至石柱段有因溶洞、涌水、采空区、断层等不良地质并存而被**称为“地质博物馆”的方斗山隧道……这样的难点,在重庆高速公路建设中比比皆是。


为确保提前在2010年优质、安全、高效建成“二环八射”国高网,重庆市委、市**在2006年专门召开了重庆市重点公路建设工作会议。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从2006年起便开展了为期5年的“建设管理年”活动;同时紧密联系各大科研院校,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攻克了一道又一道***工程建设难题。

重庆高速集团董事长李祖伟表示,在交通运输部及重庆各级**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再大的难题,都可以克服,再难跨过的坎,都可以逾越。


滕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环八射”国高网建成通车,基本打通了重庆对内对外“经脉”,对国家“314”总体部署、国务院3号文件、两江新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定位和布局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对重庆建设长江上游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二环八射”国高网全面建成,使得重庆除城口、巫溪外,38个区县全面实现“四小时重庆”,紧密了内部经济联系;通向武陵山区和三峡库区的高速公路,极大地改善了重庆“两翼”地区交通环境,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打通了“快车道”。


滕宏伟表示,“二环八射”国高网的全面建成,只是重庆高速公路建设中的“逗号”而不是“句号”。在“十二五”期间,重庆将主要加快“一环两射一联”的高速公路建设,重点推进成渝复线、重庆到广安、沿江高速公路等续建和新开工项目1660公里,新增通车里程1000公里,使通车总里程达到3000公里以上,省际出口通道达到17个,基本建成“三环十射三联线”高速公路网络,基本连接所有区县,全面实现“四小时重庆”、“八小时周边”,基本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五个重庆”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