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秋交会开幕房子买还是不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立业机构副总沈光明

沈光明建议:目前来看,只要有需求,就可以买房。他认为,供应是刚性的,需求是弹性的。在供应的刚性推动下,需求的弹性**跟心理作用有关系。像前年有的楼盘一路下跌,跌的时候,大家都不碰,都要再等更低,所以需求是弹性的,而现在,看着楼价有点上涨势头,他又着急了,需求又开始弹性上涨。两者都是不对的心态。

“现在买房,不要去追高,就是不要去追捧那些从未下调价格,而且远远高出周边地段房源价格的楼盘,更不要去盲目购买高地价成本的楼盘。”他表示,目前一些被低估的区域是值得关注的。他*后提醒:“你要是觉得开发商的优惠有足够诚意,并且价格和你对地段、产品的价值观匹配,那一定可以买。”

老百姓买不买房

是结构性问题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张辉

张辉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整个市场来看,老百姓买不买房取决于口袋中的*有多少,而这个多少取决于一个结构性的问题,当居民的储蓄余额在总储蓄余额当中占的比例达到50%左右的时候,就进入了新的一轮买方释放购买力的周期,就是老百姓开始要购买大量房地产来保值增值或者有其他目的的手段,而一旦结构性的总储蓄余额占比从50%左右下降到43%左右的时候,他就会又开始收回他的购买力。

他认为,目前这个微妙节点就在于经过去年11月,那时居民的储蓄余额占总储蓄余额的比重到了*低点。按照以往的经验,中国居民储蓄余额经过6到7个月的复苏会从低点上升到*高点。微妙在这儿,目前已经过了9个多月的复苏,说明居民储蓄余额在总储蓄余额占比已经到了一个要释放购买力的阶段,*近的楼市复苏就正说明了这一点。(其观点来自于央视采访)

站在卖房者的角度

去等待机会

2006“不买房行动”发起人邹涛

2006年,深圳市民邹涛在互联网上发布“不买房行动”的***,掀起轩然**。而在2010年,作为一个**基金的发起者和房产投资理财分析师,邹涛近日在博客中说:发展商也是普通人,买新房自住的朋友一定要站在发展商(卖房者)的角度去想问题:新房价格这么高,自住的在观望,投资与投机的买得又少,不减价卖不动,公开降价销售又担心“兵败如山倒”,那怎么办呢?所以发展商也只能等,走一步看一步,那就等下去。但问题是有的发展商资金宽裕能等,有的等不及就会采取一些或明或暗的优惠销售政策来促销。如果你不等到他出促销政策就买,岂不是买高了?

他说,购房者不要被动地等,而是要密切关注**线的市场研究卖房者和国家政策。对当前的价格回暖,购房者要保持克制、冷静,不要蜂拥去*,因为市场是需要信心的,大家都买涨,它就真上去了。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段,房价是涨是跌,要把这个时间过了再说。不要看到涨一点就去*。

标签: 重庆房交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