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乱丢,脏了谁的脸?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周见证游客文明程度

“长假出外游玩,可是草坪上除了果皮纸屑外,还有树枝上挂着游客们热了刚换下的衣服,花坛的围栏成了摆设,而‘不准入内’的牌子也在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中失去了意义。”在刚刚经历了“十一”长假后,关于假日期间见闻的帖子近日也频繁出现在各网络**上。

几乎每个**周必有的不文明景象,在这个“十一”长假又一次被“复制”……

步行街

闹市变“厕所”

10月3日下午,在重庆*繁华的观音桥步行街,记者见到一名男童对妈妈说:“我想尿尿。”父母随意地一指路边:“在这里拉吧。”

“其实,离这里不到20米远的百货商场内就有厕所,但他们贪图方便,竟懒得多走几步。”步行街上一名清洁工告诉记者,儿童随地大小便比较常见,特别是节假日,***多要清理二十几次。

*近,重庆多个**上曝光一张题为《这就是我们重庆人的素质吗?很黄、很**》的照片,光天化日之下,一市民若无其事地在高新区主干道边上“出恭”,十分不雅,众多网民对此进行了“炮轰”。

动物园

饼干惊吓大熊猫

5日下午,记者在杨家坪动物园大熊猫馆看到,一中学生模样的女孩掏出一袋饼干,扔了一块到园中。突遭这场“骚扰”,大熊猫起身退回屋里。

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说:“大熊猫吃的都是特定食品,一些游客自带食品被它吞食后,有可能对它造成严重的伤害。”

鸿恩寺公园

游客爬到树上拍照

长假的*后**,记者沿着鸿恩寺公园一路上山,仍有少部分游客改不了随手扔垃圾、摘花攀木拍照的坏习惯。

在公园的桂花树边,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竟然攀爬上树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让同伴拍照。为让自己保持平衡,该名男士一手抓住树枝,一手做出“V”字动作,脸上得意洋洋,同伴们居然还连连喝彩。可怜的树木,被他摧残得不成形。

陈家坪长途汽车站

旅客走垃圾留

7日,记者又来到陈家坪长途汽车站,由于正值返程高峰,汽车站的售票大厅里里外外挤满了人。

在售票大厅2号出入口,记者看到几个青年男女正围站在入口处一个窗台喝着牛奶吃着面包,一个男子还在旁边抽着烟。

尽管有保安几次劝他们离开不要堵塞通道,但他们仍置若罔闻,10多分钟后,这几个人陆陆续续吃饱喝足,随手就把各自手里的牛奶盒放在窗台上扬长而去。

飞机上

客舱内大声喧哗

7日晚,从上海乘飞机回到重庆的研究生林欣有点郁闷,2个多小时的航程,她被闹得没法合眼。

林欣说,由于是夜班机,大部分旅客都想休息,但有些旅客却旁若无人,大声说话,有时还隔着座位或是前后座进行议论。甚至有些旅客聚在一块打牌,时而还**高昂点评牌技,打扰了别人的休息。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客人乘坐飞机来重庆,而飞机则是他们走进重庆的**站。作为主人,我们应该留给他们怎样的**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