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音乐会已奏响《衲袄青红》今晚上演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黄奇帆陈光国***出席,川剧交响曲《衲袄青红》今晚继续在大剧院上演

据重庆日报消息2010年(第十三届)重庆新年音乐会(主场)昨晚在重庆大剧院奏响。音乐会由北京交响乐团和重庆川剧院民乐队联合出演。**指挥家谭利华、川剧声腔**人沈铁梅、现代交响乐才子郭文景,以及帕格尼尼**小提琴金奖获得者黄蒙拉共同献上华美乐章,给山城观众留下了绝美的音乐记忆。

市**黄奇帆、陈光国、***、**、何事忠等,与现场1300余名群众一同欣赏了演出。

演出赢得雷鸣般掌声

晚上8点,奥地利作曲家苏佩作曲的轻歌剧《轻骑兵》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

紧接着,人们耳熟能详的约翰·斯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和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奏响,极富装饰音的旋律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被誉为“当代*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的黄蒙拉献上了**四溢的《卡门主题幻想曲》和抒情优美的《金色的炉台》,他炉*纯青的演奏,将小提琴各种艰难技巧发挥到**,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大剧院今晚继续演出

音乐会的下半场———川剧交响曲《衲袄青红》更令人叹为观止。作品分为上阕和下阕,分别展现贵妃醉酒和昭君出塞两大场景。沈铁梅缓缓步入舞台**,在提琴和小号的伴奏下,她用清脆曼妙的嗓音唱出“海岛冰轮涌,乾坤月朦胧”。观众无不凝神细听,有人还用指尖轻轻叩击椅子的扶手。下阕转向塞外,在一段表现奔马、风沙、号角和边关烽*的雄浑苍劲的交响乐中,川剧《文林坐舟》的旋律慢慢透了出来,这是王昭君北去途中,拜谒不嫁二夫投水而死的文林公主庙,唱出了和亲路上的复杂心情。

当北京**会主题曲《我和你》响起,听众顿时如痴如醉。**指挥家谭利华再三谢幕,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在听众的强烈要求下,乐队返场继续演奏了《雷电波尔卡》、《法兰多尔舞曲》和《拉德斯基进行曲》,全场观众随着音乐整齐地打着节拍。在陶醉和依依不舍的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川剧交响曲《衲袄青红》今晚将在大剧院上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