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道路5年内不得开挖设占道停车场要公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解放碑周边,马路上占道停车现象普遍


**寺*车站附近,出事的下穿道已**通车

今年1至10月,我市查办渎职侵权犯罪172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28人

改建道路交付5年内不得开挖

设占道停车场要过“公示”关

在昨日提交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重庆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中,对5种不合理行为处罚做出了相应规定,未经批准开设车行坡道或者进出道口、建设各种建(构)筑物两种情况的,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随意设置停车泊位、停车场或者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堆放物品、设置标牌或者广告,以及其他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的行为等,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街道、社区……谁都能占地停车

新规:设占道停车场要过“公示”关

现状:

杨家坪沃尔玛超市外,停车占道严重影响到该路段车辆的正常通行,长时间得不到解决。附近一居民说,一般从下午5点一直缓堵到晚上8点过后才有好转。在道路旁还有一位没有任何证件和市政停车办工作背心的男子,挨着车辆收取每小时2元的停车费。该男子称,这条支路在旁边一小区的范围,因此属于小区业主所有,可以在这里设立停车位。

然而记者从九龙坡区停车办得到的回复是,临时占道停车位设置本应由各区停车办进行统一规划。但该处的占道临时停车位,是由附近一小区业主设置。停车办曾经对此进行取缔,但依然有人不时在这里停放车辆并且收费。

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中规定,将占道停车纳入公共停车场进行统筹管理。对于设置占道停车场的泊位问题,要面向社会进行对规划车位地址的公告,公告时间不得少于7日。

道路刚施工完又开挖

新规:新建道路5年内不能挖

现状:“我家门前的那条路从2004年起,每年至少开挖一次。”家住马家堡的张先生说,在他的记忆当中,马家堡到大坪的那条路从2004年起,几乎每年都在开挖,有时是施工一两个月,有时是这个单位施工完了,过几天,另一个单位又来挖。除此之外,还经常遇到一次施工长时间不能完工的现象。

《条例》:新建、改建、扩建的城市道路设施交付使用后5年内,大修的城市道路设施竣工后3年内不得开挖;因特殊情况确需挖掘的,须按照城市道路设施的管辖权限报经区县(自*县)**或市**批准。对于新建、改建、扩建地下管线等需要挖掘城市道路设施的单位,应当在每年10月31日前将下一年度的挖掘计划报市政行政主管部门,市政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结合道路设施养护维修需要统一制订并公布年度挖掘计划。

市政工程存在“两大怪”

催生多部门联合审批验收

作为市政工程却达不到使用标准,工程完工后成了没妈的孩子,建设方要交付,市政部门却不愿意接手,这样的工程屡见不鲜。本次《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中提出,将建立并联审批制度,市政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将由市政部门全程介入,防止“问题工程”出现管理脱节。

一怪:“接管即整*”

2008年8月整改之前的人民大礼堂下穿道,因暴雨导致下穿道内积水深达1.5米。人民大礼堂下穿道遇雨积水问题,在经历今年5月的*大规模整*后终于得到**根*。

市市政设施管理局负责人透露说,过去人民大礼堂的排水管道口径较大,但在修建下穿道时,下穿道内的排水管网却用较小口径的管道接驳下穿道外的排水管道。下穿道内使用的小排水管道,是在设计之初没有考虑下穿道周围环境和排水具体情况,仅考虑到下穿道内排水用上了小管道,自然会导致在实际使用中排水不畅的问题。而设施局接管下穿道后又只能多花维修费用,重新对下穿道内的排水管网进行整*。该负责人坦言,如大礼堂下穿道一样的“接管即整*”问题,在各区市政工程中更是屡见不鲜。

二怪:“问题工程”无人接

**寺下穿道夺两命的事件中,市政工程修建完成后却迟迟没有完成移交,导致下穿道缺乏管理而夺人性命的惨剧。而未能完成移交的关键点在于,工程建设方在下穿道竣工后,将工程交给高新区市政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而市政部门在工程移交验收中,发现工程存在工程质量问题而拒绝接手。

市市政设施管理局负责人说,出现“问题工程”的关键在于,建设方在工程设计中没有结合实际使用情况,设计出的产品在使用时会留下很多后遗症。

《条例》:

从2007年“7·17”和2009年“8·4”暴雨内涝事件凸显出的问题中发现,市政设施在市政部门接管发现问题时,往往已竣工投入使用,造成“接管即整*”的怪现象。催生了《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对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制定并联审批制度。

并联审批制度指,涉及市政设施安全的建设项目以及环境卫生建设项目,要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在规划方案审查环节,应当书面征求市政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因此市政部门从工程规划之初就可介入工程,进行工程质量把关。

昨天审议的还有这些内容

我市整改纠正问题资金70.8亿

昨日,市**将《关于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递交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报告显示,目前,根据审计决定已整改问题资金70.8亿元。

重庆聚奎运输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巨额货运发票4.1亿元,造成税收大量流失的问题,市审计局已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该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单位就业歧视要遭罚款

《重庆市就业促进条例》昨日提交审议,按照条例内容,用人单位招用人员时,不得将乙肝病毒血清学指标作为体检标准。这也就意味着,单位不得拒录乙肝病毒携带者。用人单位出现就业歧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下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