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时段增投大容量公交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主城职工上班路途平均需时54分钟

市**决定,将在内环范围内区域,按行业分为3个时段错时上下班,以缓解交通拥堵。市交委表示,将采取大站快车、错站停车等措施,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昨日,记者就相关情况向公交集团和运管局作了解。公交集团对“大站快车、错站发车”等进行具体解释。

市**决定实施错峰上下班后,公交集团采取措施提高公交运行效率

所谓大站快车,是指采用大容量公交车解决出行问题,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418路公交车就是大容量公交车,可容纳90人,目前这种车还在462路和465路上投用。

所谓错站停车,是指在一些干道线路,只选择较重要的站停车。

据悉,主城有7000多辆公交车,高峰期至少有98%的车辆都在路上跑,上路的公交车多数时间浪费在堵车上,没有实现正常周转。一些大站平均每分钟有七八辆公交车进站,上下客相当耽搁时间。

实现大站快车和错站发车模式,可****公交车的正常运转。公交集团透露,两种模式只是针对上下班高峰期执行,平峰时不执行。

今天**将召集各个部门开会,就错峰上下班的具体情况进行统一部署。

单位内部也可以错时上下班

昨日,市**副***、***主任崔坚说,我市部分国有企业已开始采取错时上下班的措施。

重钢办公室夏彤说,厂区和职工宿舍相对集中,坐车只需十来分钟。该企业实行错时上下班,部分职工8:30就上班了。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办公室夏华说,该集团下属企业早的8:00上班,晚的8:30上班,“集团公司行政人员等与**上下班时间一致,便于对接工作。”

上班路上用时中国***长

我市主城职工上班路途平均需时54分钟

据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报道,咨询公司雷格斯公司日前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的上班族每天在上班路上(从家到单位单程)花费的时间****。

该调查调查了13个国家的1万多名上班族。结果显示,中国上班族每天平均有42分钟用在上班的路上,印度人需要39分钟,排在第三的比利时人需要37分钟。在地广人稀的加拿大,人们平均只需22分钟就能到达工作地点。

而据我市调查,目前主城区职工高峰时期上班路途平均需时高达54分钟。

上班路途时间(分钟)

中国42

印度39

比利时37

德国33

墨西哥31

法国31

英国30

南非28

荷兰28

澳大利亚27

西班牙26

美国23

加拿大22

据法制晚报

人大代表多年呼吁终成现实

从2006年起,市人大代表、市**参事、市侨联副主席邓明鉴就开始呼吁错时上下班。今年两会期间,他再次提出建议。

“市**办公厅在回复中认为建议是合理的,条件成熟时可试点。”邓明鉴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施行。”

邓明鉴建议,企业8:00或8:30上班,下午4:00或4:30下班;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上下班暂不调整;商业单位上午9:30或10:00上班,下午自定下班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