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世界文化遗产——江津莲花石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江津*出名的景点应该是四面山和爱情天梯,其实在江津还有一处历史文化景点,那就是位于几江镇东门外长江航道北侧江中,叫着莲花石的地方,记录了38段题刻,有着800年的水文历史。

谈起莲花石,又叫这挑灯石,是由36块礁石交错组成,因为形状似莲花才得名。挑灯石,全部露出水面的时候,面积可以达到800平方米,整朵莲花上题刻有38段,记录了从南宋乾道中期开始,到**二十六年,期间一共八百多年的长江枯水位情况,在水文考古方面有着重要的贡献价值。

而莲花石上还有另一*古诗,做这事明代崇祯年间泸州名妓谢秋芳,这*古诗记录了当时她与泸州做官的江津人杨生相识相爱的故事。诗句中“回*琵琶歌舞处,翠钿冷落不成春”,还是让不少人对这段爱情感到唏嘘。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