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高温度在25℃左右老天最近变脸忙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5日主城阳光出来后,温度升到了19.3℃。未来三天,阴雨离开我市,但阵雨可能随时驾到。主城*高温度23℃,全市*高温度在25℃左右。

昨日,我市东北、东南及西部局地出现降雨,其余区县以阴间多云为主。城口成为全市*高温度所在地:24.3℃。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多云,偏南地区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8℃~26℃,主城区多云,11℃~23℃。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转阴,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25℃,主城区多云转阵雨,15℃~20℃。

27日夜间,东部地区小雨,其余地区阴天。28日白天,各地阴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2℃~25℃,主城区阴间多云,16℃~23℃。

又讯昨日上午,重庆市气候中心副总工程师唐红玉通过微博访谈,回答了网友关于天气的问题。

“一场雨,就回到了寒冷的冬天;太阳一出,马上又升温了,感觉好像没有春天。”这是昨日网友提问*多的问题。唐红玉回应,这是季节转换期间经常出现的正常现象。

唐红玉说,近年,重庆夏季气温以偏高为主,主要是近年夏季干旱少雨和持续性高温天气造成,也是全球变暖大背景下的区域变化。“从重庆1961年以来的气候资料分析,重庆年平均气温总体呈变暖趋势。尤其是自2000年以来,年平均气温增暖的趋势较为明显。”

“3月就出现这么热的天气,今年夏天会不会更热?”唐红玉就此回答,这种情况近年来多次出现。中旬高温只是一次明显的升温天气过程引起的,与夏季气候没有一定关联。夏季气候要看影响重庆的夏季大气环流系统及主要影响因子的变化。

今天下午,网友还有提问机会。15:00—15:30,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焱将走进微博访谈直播间,为您解答心中的疑惑。详细内容可关注重庆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